午评:市场上行乏力 5G传媒表现活跃

hqt_00

hqt_01

hqt_02

  窄幅震荡 上行乏力

  金融界基金12月11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高开,两市整个早盘在平盘线上方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沪指整个早盘的振幅未超过0.5%,成交量则进一步萎缩。5G、传媒版块表现活跃,其他板块表现较为一般。沪指上涨0.28%,报收2591点;深成指上涨0.5%,报收7662点;创业板上涨0.47%,报收1333点。从盘面上看,5G、知识产权、充电桩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服、天然气、东盟自贸区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38亿,深股通净流入3.93亿。

  分级基金方面

  受市场影响,分级基金方面表现平平,仅智能B,诺德300B信,息安B三只产品单日净值涨幅在9%以上,领跌的产品则为中证800B,环保B端,有色800B三只产品,单日跌幅在9%以上,今日传媒B(150204)和二级市场传媒版块同步,截止中午收盘单日净值涨幅5.66%,在二级市场相关个股欢瑞世纪大涨6%,乐视网涨6%,芒果超媒、中国电影涨3%,万达电影涨2%。

  银河证券:

  具体来看,一系列严监管的政策出台让部分游资趋于谨慎,而事件的悬而未决也一定程度上对冲了5G产业出现的多重利好,近期大盘持续缩量调整,资金仍然担心出现未知的黑天鹅事件。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后期的A股市场可能继续呈现震荡的态势。应持续关注事件的进展、及维护市场的相关政策落地的力度。

  中泰证券:

  年末行情博弈氛围浓,配置思路关注三个角度。一是经济下行压力显现,以及整体投资端的低迷也意味着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继续维持宽松积极的概率较高,从这个角度,做多流动性、配置类债券属性的行业与个股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建议关注休闲服务、公用事业以及一些低估值、高股息的价值股。二是外围市场,建议从稳经济与促改革的方向配置,关注代表托底思维的上证50(券商、基建),以及代表新动能的创业板50。三是股权质押风险亟待解决,监管松绑提升市场波动率,短期内部分股票快涨快跌,宽幅震荡的格局有望延续。从这个角度,机构投资者的选择可能还是创业板50、创业板ETF等方向,因为这类品种的风险收益比要比单只股票更合理、更安全。

  华泰证券:

  大部分客户对欧洲局势、美国12月加息以及事件后续的发酵都保持高度关注,由于种种事件的不确定性,大部分客户都保持谨慎观望态度。同时,可以看到部分客户认为市场已经对盈利下滑形成充分预期,开始期待1月份的业绩预告,从对19年的预期差中寻找机会。

关键词阅读:上行乏力 5G 传媒 活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