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量能持续萎缩 投资静待“防守反击”

hqt_00

hqt_01

hqt_02

  金融界基金12月12日讯 沪指全天围绕2600点波动,市场人气比较低迷,量能持续萎缩,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强势,但5G概念股集体熄火,东方通信大跌7%,题材股持续性较弱,并且资金避高就低特征明显,整体观望情绪还是比较浓厚。沪指涨0.31%,报收2602点;深成指涨0.16%,报收7698点;创业板涨0.05%,报收1338点。盘面上看,啤酒、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次新股、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居前;5G、ST板块、知识产权保护、数字中国、集成电路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3亿,深股通净流入1.4亿。

  分级基金

  受A股市场影响,分级基金方面今日表现疲软,仅新能B一只产品涨停,但跌停的有环保B端,诺德300B,泰信400B三只产品单日跌停,上50分机和养老B单日跌幅也均超9%以上。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荀玉根:A股处在第五轮牛熊周期末期

  A股处在第五轮牛熊周期末期,估值已见底,战略上乐观:全球各国股市横向比较,A股吸引力更大,中国发展股权融资支持产业升级,居民资产配置将偏向股市。

  荀玉根认为,政策底已出现,市场短期反弹,但还要经历政策上业绩下的磨底期,黎明信号如广谱利率下降、信贷放量、改革落地。

  荀玉根建议,磨底期持有高股息率股及地产,2-3年的风格轮动开始偏向成长,战略性配置先进制造(5G+新能源车)、服务消费(医疗保健+保险)。

  中信保诚基金:A股短期走势仍不确定,投资静待“防守反击”

  2018年行情面临收官,A股从年初3587点降至现在2600点附近,全年震荡市无疑。展望后市,中信保诚基金表示,对2019年A股市场更倾向于做出相对乐观的判断,建议“防守反击,把握轮动”。

  站在当前时点预判2019年A股市场走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具体到资产配置上,中信保诚基金认为,先防守大消费,随着PPI与CPI剪刀差的明显收窄,预计2019年消费板块的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后反击成长,一旦经济和政策形势在明年上半年得到明朗,经过两年调整的科技成长业绩将率先提升。同时仍需留意周期和金融,建议关注政策逆周期、经济弱周期的行业,比如基建、房地产、食品饮料等。

关键词阅读:量能萎缩 投资 防守反击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