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基金总经理聂挺进:金融科技助力公募辟路产品差异化

  金融界基金12月13日讯 由金融界主办的第三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18“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京隆重举行,百位监管者、研究者、实践者和500家金融机构共话中国金融 “改革、进化、突围”。论坛特辟基金专场,围绕“价值传承”,在公募20年之际对话基金行业奠基人、基金公司掌舵者,倾听基金经理畅谈穿越“牛熊”。

  浙商基金总经理聂挺进在基金论坛上畅谈公募基金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浙商基金总经理聂挺进

  对于过去20年来公募基金发展的成绩和未来面临的问题,聂挺进认为20年公募基金的成功有三点,一是行业规范,二是从规模和回报来讲,它给投资者创造了很好的回报,三是从投资理念方面完成了比较好的投资者教育,使长期价值投资理念深入人心。

  但是它也产生了不少的问题。首先是行业具有脆弱性;其次是公募基金发展差异化并不明显;然后公募基金的客户导向并不明显,它既有公司自己的问题原因,又有整个基金行业发展所面临客观基础设施缺失的问题。

  之后聂挺进介绍了自己在AI方面所做的工作,第一是积累数据,第二是开始通过组织架构和人员配置的变化积累数据,之后要求数据化和模型化,形成流畅的人机结合闭环。

  最后,聂挺进认为公募基金未来发展的关键是金融科技。因为他所在的公司希望用金融科技的力量或用金融科技的方式,结合人工智能和人力智慧来提升基金经理的能力。同时,我们希望运用它来进行产品输出,提前走好产品差异化的道路。

关键词阅读:聂挺进 金融科技 公募基金20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