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基金杨锐文:贸易摩擦会加速中国科技的进步

  金融界基金12月13日讯 由金融界主办的第三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18“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京隆重举行,百位监管者、研究者、实践者和500家金融机构共话中国金融 “改革、进化、突围”。论坛特辟基金专场,围绕“价值传承”,在公募20年之际对话基金行业奠基人、基金公司掌舵者,倾听基金经理畅谈穿越“牛熊”。

  《突围-88位基金经理的投资原则》作者代表、景顺长城基金投资副总监杨锐文在论坛“明星基金经理面对面”分享投资感悟。

景顺长城基金投资副总监杨锐文

  杨锐文称今年他完全低估了贸易摩擦的影响,而且他认为这是重大影响,但不一定是30年、40年的拐点,中美挑战之间的博弈会让全球化进程产生波折,资本市场会率先反应,实体经济也会慢慢体现。

  虽然杨锐文对宏观经济未来两三年都非常悲观,但并不意味着对投资的悲观,毕竟宏观经济和股市不完全相关。他对股市不悲观的原因是我们A股的PE较低,估值也处于低位,今年大概率是杀股价,明年杀盈利。目前中国很多公司ROE处于高位,PE很便宜。

  同时,他还指出去杠杆是不可逆转的趋势,未来需要的是有质量的增长。中国A股的增长是资产负债表带来的,这与美国上市公司依靠现金流的增长是不一样的。

  杨锐文认为未来龙头企业开始进行整合,在这样的过程中现金流会不断提升,结构性机会将会出现。

  最后,他通过引用华为手机等案例说明了中国很多科技产业正在经历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而且我们不要因为贸易摩擦的打击而对这样的过程感到悲观。因为中国有三个别人不具备的要素:一是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让这个消费市场形成一个闭环孕育了中国的科技产业;二是中国有足够多的部门;三是中国用长时间建立的。贸易摩擦是挑战但会加速中国科技的进步,使得真正的科技龙头开始崛起。

  嘉宾杨锐文介绍:

  景顺长城基金投资副总监、基金经理

  工学硕士、理学硕士。 曾担任上海常春藤衍生投资公司高级分析师。2010年11月加入景顺长城基金,担任研究部研究员,自2014年10月起担任股票投资部基金经理。具有8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 管理产品类型多样,被誉为“成长股猎手"。现管理景顺长城优选基金、景顺长城资源垄断基金、景顺长城环保优势基金。

关键词阅读:杨锐文 突围 公募20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