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信息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12月14日讯 国投瑞银信息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信息消费混合,代码000845)12月13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90元,累计净值为1.5270元。

  国投瑞银信息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57%,今年以来收益-22.37%,近一月收益0.54%,近一年收益-21.99%,近三年收益-8.24%。

  国投瑞银信息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3.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潇,自2018年0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91%。

  汤海波,自2018年09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3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19%)、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07%)、五粮液(持仓比例3.33%)、苏泊尔(持仓比例3.28%)、中航机电(持仓比例3.21%)、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04%)、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0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国内经济增速总体呈现全面回落的走势,投资、消费以及出口等数据均明显减速,工业企业利润的增速也显著放缓。与此同时,中美贸易冲突加剧,美国于9月下旬开始向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并将于2019年年初起提高至25%,更加剧了经济下行的压力。此外,美联储于9月下旬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2%-2.25%区间,并预期12月将再次加息。美国的持续加息给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的汇率和股市均带来了压力,人民币在三季度相对于美元贬值4%左右。受上述诸因素的影响,投资者情绪依旧低迷,市场也继续震荡下行。报告期内,由于保持了相对较高的仓位且期初的配置偏向小市值股票,导致组合显著跑输业绩基准。在本季度的后期,我们对组合结构进行了全面的调整。我们未来将坚持偏价值的平衡投资策略,无论市场的风格如何演变,我们都会以性价比作为基本原则来选股,并相信该策略能够在中长期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回报。展望四季度,我们预期宏观经济增速的放缓会更为明显,而中美贸易冲突仍将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但是当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可能已经在较大程度上反映了上述风险,并且宏观经济政策放松的可能性在不断上升,因此我们对未来股市的表现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8.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