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12月14日讯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A,代码377530)12月13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510元,累计净值为1.7060元。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90%,今年以来收益-27.29%,近一月收益-1.67%,近一年收益-29.67%,近三年收益-26.01%。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4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芳,自2014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6.7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57%)、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97%)、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69%)、欧菲科技(持仓比例4.67%)、凯莱英(持仓比例4.4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96%)、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33%)、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0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延续了上半年的状况,一方面国内宏观经济数据初见下行压力,后续增长动力堪忧;另一方面外部环境未能有明显改善,中美贸易争端持续进行,出口导向型和对外依存度高的行业均受到较大压力。但在国内货币政策方面,出现了明显的缓解——资管新规实际执行条件较为宽松、流动性日渐充裕、银行间资金成本极低,且市场对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措施预期渐强。以上内外因素交织在一起,最终形成了大盘蓝筹股较强而其他板块较弱的格局。从指数的表现来看,金融、煤炭、钢铁、军工表现较好,而家电、医药、电子、轻工制造等行业表现很差,季度跌幅均在10%以上。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医药行业本身所面临的长期发展基础是良好的,老龄化社会、对医药研发创新的鼓励等均有利于行业的长期前景;但在上半年明显的超额收益基础上,叠加疫苗事件、带量采购政策试行的影响,医药指数在三季度出现了显著的下跌。考虑四季度的状况,首先宏观经济预计将持续下行,无法给予市场足够强的依托;从政策面来看,有可能出现进一步刺激经济的举措,能给市场带来一定正面影响;从资金流的情况来看,三季度外资持续流入对蓝筹股起到了很强的支撑作用,但该状况将会阶段性受到汇率和市场估值影响而变化,四季度反而可能会成为负面因素。此外,上市公司自身逐步出现了增持、回购等行为,预示着有批公司有可能进入价值区间,也侧面反映随着市场的持续调整,估值风险大为降低。对于中美贸易争端,我们倾向于认为将长期存在,部分行业也确实将受到长期影响。我们认为4季度市场依然是喜忧参半,我们将继续寻找结构性机会,尽量通过挖掘企业盈利的稳定性来保持组合的稳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72%,本基金H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