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H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8%

  金融界基金12月14日讯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H,代码960008)12月13日净值上涨2.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280元,累计净值为2.5280元。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H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11%,今年以来收益-20.55%,近一月收益0.76%,近一年收益-19.1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余广,自2016年0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5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1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95%)、北新建材(持仓比例5.76%)、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6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57%)、鱼跃医疗(持仓比例4.28%)、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11%)、索菲亚(持仓比例4.08%)、招商蛇口(持仓比例4.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金融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摩擦恶化的影响下,宏观经济三大需求:固定资产投资、净出口、消费相关指标均出现了进一步走弱的迹象。宏观经济短期仍然看不到企稳的态势,外部贸易摩擦加剧,出口对经济拖累作用将逐步显现,地产投资有回落压力,居民加杠杆购房的挤出效应使得消费增速边际减弱。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股票市场的风险偏好和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期都会受到影响。3季度指数出现比较大幅度的调整,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2.1%、11.2%和12.2%;受中美贸易战和金融去杠杆预期影响较小的银行、非银金融和采掘明显跑赢市场。展望2018年4季度,我们认为宏观经济仍有下行的压力,中美贸易战会逐步影响实体经济,进一步扰动国内和海外投资人的情绪,股票市场呈现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但从中期的维度来看,目前整体市场的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特别是其中的具备长期竞争力的优质蓝筹股的估值已经具有长期的吸引力。均衡配置的风格将在下一个阶段延续,选股一直是我们投资流程的关键,本基金将坚持自下而上选股,买入持有具有核心竞争力、管理优秀、盈利优良稳定以及估值合理的个股,以获取长期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3季度,核心竞争力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2018年3季度,核心竞争力H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