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中证100指数净值上涨1.5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14日讯 诺安中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中证100指数,代码3200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76元,累计净值为1.176元。

  诺安中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10-2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100指数*95.00% + 一年期定存*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60%,今年以来收益-12.76%,近一月收益-0.17%,近一年收益-13.08%,近三年收益15.5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2/54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5/66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6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6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5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梅律吾,自2012年07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0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5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6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6%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6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5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48%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3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30%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08%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03% )、万达电影(持仓比例0.30% )、信威集团(持仓比例0.2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1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3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8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7%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2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0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3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27%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21%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1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9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A股市场整体呈现下行趋势,但是结构分化显著。代表大盘价值股的上证50逆市上涨,该指数涨幅超过5%。中小创股票继续下跌,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跌幅均超过10%。A股市场格局分化如此严重,归因于宏观基本面和利率环境的变化。上半年国内市场无风险利率(十年期国债利率)持续下行,但这一趋势在第三季度出现逆转。由于国内通胀水平从底部开始回升,还有美联储持续加息,内外部因素叠加,导致国内长端利率水平持续上行。今年国内短端利率水平持续下行。由于国内比较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货币市场利率(短端利率)维持在比较低的水平。因此三季度收益率曲线显著陡峭化,这当然有利于金融机构。由此导致银行股和保险股在第三季度逆市上涨。在A股市场宽基指数之中,上证50和中证100配置金融股的权重比例最高。上证50配置金融股的比例高达60%,中证100配置金融股的比例达到45%。因此这两条指数均受益于银行股和保险股的逆市上涨。本基金完全复制中证100指数,力求跟踪误差最小。今年前三季度跟踪误差年化约1%,紧密跟踪该指数。相对于中证100指数基准,本基金在今年前三季度实现了近3%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4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