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消费医药股票净值上涨2.0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14日讯 安信消费医药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消费医药股票,代码00097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67元,累计净值为1.227元。

  安信消费医药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1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61%,今年以来收益-22.04%,近一月收益-1.19%,近一年收益-21.14%,近三年收益20.5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81/54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12/66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7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1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0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安信消费医药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31亿元。

  基金经理为陈一峰,自2016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0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口子窖(持仓比例5.27%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4.86%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72%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4.60% )、老凤祥(持仓比例4.53%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78% )、歌力思(持仓比例3.41%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41% )、伊力特(持仓比例3.2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2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0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济川药业(持仓比例4.93% )、口子窖(持仓比例4.62% )、老凤祥(持仓比例3.77% )、歌力思(持仓比例3.68%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51%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3.49%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39% )、伊力特(持仓比例3.27% )、利亚德(持仓比例2.63% )、瀚蓝环境(持仓比例2.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4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产品一直坚持自下而上的投资选股思路,在充分研究公司商业模式,竞争优势,公司成长空间,行业竞争格局的背景下,结合估值水平,注重安全边际,选择低估值的价值股和合理估值的成长股,总结成一句话就是:“好公司,好价格,买入并持有,赚钱是大概率事件”。??今年三季度市场延续上半年的下跌走势,上证指数下跌0.92%,沪深300指数下跌2.05%,中证500指数下跌7.99%,创业板指数下跌12.16%,今年以来沪深300指数下跌14.69%,中证500指数下跌23.2%。分行业来看,今年以来休闲服务、银行、食品饮料等行业跌幅较少,电子、传媒、有色等行业跌幅较大。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63,累计净值1.323,本季度收益率-10.99%,今年以来产品累计净值收益率-15.2%,略微跑输沪深300指数,跑赢中证500指数。对于三季度产品收益率跑输市场的原因,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以医药股为代表的上半年表现相对强势的行业个股在三季度有一次明显的补跌。??我们判断今年以来市场的下跌可能主要由两个因素导致,一是以中美贸易战的爆发为标志,国内外经济形势发生了一些变化,导致市场对我们未来宏观经济出现下滑的担忧,二是上半年实体经济与金融行业去杠杆政策的执行导致资金面出现一定程度的紧张,部分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出现问题,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我们认为随着市场指数的大幅下跌,目前风险已经释放了许多,一方面市场陆续认识到寄希望于中美贸易纠纷能够短期解决已经不太可能,另一方面,国家也陆续出台了各种减税降费降准等稳增长的政策,我们认为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前景不必过分担忧,市场层面来看,无论是从各大指数的估值角度,还是上市公司破净股的个数等方面,都可以看出市场指数已经处于历史偏低估的状态。??今年以来虽然市场指数出现大幅下跌,许多个股跌幅更大,但是我们始终相信我们研究的优秀公司的价值并没有出现这么大的贬损,长期来说,股票价格围绕公司价值波动,短期股票价格的下跌是我们能够以较低价格买到盈利较好资产的机会,我们认为在市场恐慌的时候应该保持理性,站在3年的时间维度,市场上涨的概率明显大于下跌的概率,我们认为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时点。??我们目前继续相对看好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医药生物、轻工制造等细分行业的优秀的龙头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6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