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肖志刚:市场未来3-5年或将一直横下去

  由金融界主办的第三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18“领航中国”年度盛典12月13日在京隆重举行,百位监管者、研究者、实践者和500家金融机构共话中国金融 “改革、进化、突围”。论坛特辟基金专场,围绕“价值传承”,在公募20年之际对话基金行业奠基人、基金公司掌舵者,倾听基金经理畅谈穿越“牛熊”。

  天弘基金股票投资总监肖志刚在论坛《擒牛记》现场环节分享

  肖志刚在谈到今年意外的事件时,一是高估了我们的能力,二是低估了市场的下跌程度,比如茅台的一字板跌停。

  对于市场底部在哪儿的问题,肖志刚做出了这样的判断,他认为市场L型结束了,那一横刚刚开始,应该是3到5年一直横下去。同时他提出一线做投资最大的困难在于主要矛盾的难以把握。

  最后在展望公募基金的发展愿景时,肖志刚希望基金行业给投资者多提供一些相对稳健的风险和收益匹配的产品,货币基金的另一个极端是基金公司管理的权益类基金,它的风险在未来市场会更大,现场投资者还是炒的心态来对待权益基金,波动很大,基金行业需要尽快丰富自己的产品。

  嘉宾肖志刚介绍:

  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10年以上证券从业经验。2013年8月加盟天弘基金,现任天弘基金股票投资总监,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经理、天弘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经理。擅用逆向投资,投资逻辑清晰,在长中短各期大势研判上有深刻理解;投资手法果敢坚定,善于在震荡市中捕获投资机会。所管理的天弘永定成长混合型基金,中长期业绩排名突出,在2017年曾荣获 “三年期开放式混合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擒牛记第28期] 肖志刚:以价值为本的非价值投资者

关键词阅读:天弘基金 肖志刚 擒牛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