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岩资本夺杰出股权机构、杰出私募产品两项大奖

  2018年12月13日,由金融界举办的“第三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18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北京召开。论坛聚焦金融行业的创新与发展,汇聚国内外品牌实力金融机构、金融科技顶尖创新公司及专家学者,共同探讨金融行业未来发展,共话行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本次论坛上,基岩资本一举夺得了金融界“杰出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杰出私募产品”两项大奖。据了解,本次峰会颁发的奖项是金融界以2017年全年投资机构募资、投资项目、管理规模、退出表现、私募产品的业绩等客观数据为依据,发布打造的权威、客观的私募业内奖项。

  此次获得金融界“杰出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奖,充分表明业界对于基岩资本的高度认可。基岩资本把握全球周期性投资机会,旗下产品覆盖国内外一、二级市场,包括股权基金、二级市场基金、商品期货量化基金等。代表产品东方价值基金是国内第一支专注于中概股投资的私募QDII基金,东方价值基金已经于2017年10月成功退出清算,该基金取得了101.31%的累计收益率,还曾经荣登2016年度私募基金收益率三甲之列。

  就在前不久,私募排排网公布了今年1-10月不同规模十强私募榜单,基岩资本获得规模50亿元以上规模股票策略冠军。今年以来行情萎靡沉闷,黑天鹅不断,10月份,三大指数更是再刷年内新低,单月上证综指下跌7.75%,深成指、创业板指大跌10.93%、9.62%。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今年前十个月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平均收益仅为-15.69%,在八大策略中排名第七。在此背景下,取得正收益的股票策略产品实属不易。

  查阅以往业绩可以发现,基岩资本在今年1-8月、1-9月私募榜单中均跻身十强。根据组合大师数据,基岩资本产品具有较强防御性,同时具有攻守兼备属性。这也与基岩资本的投资理念不谋而合,基岩资本不试图去追求风险性收益,而是通过投研团队对新经济领域的深入研究,尽量减少不确定性风险,去追求相对确定的收益。

关键词阅读:基岩资本 股权 机构 私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