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基金:经济数据回落 结构不乏看点

  【短期经济承压】

  11月中国经济增速依然处于回落趋势。几项重要经济数据相较上月均有回落,其中进出口增长数据相较上月回落趋势明显。

  数据显示,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增速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1%,较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9.1%,较上月回落13.4个百分点。此外,11月制造业和采矿业增加值较上月分别回落0.5和1.5个百分点,这也与前期发布的PMI指数回落至50.0临界点相符,表明工业生产仍然承压。

  【结构不乏亮点】

  受融资回暖支持,基建投资逐渐企稳,1-11月基建同比增长1.2%,较前值0.9%消费回升0.3个百分点,这也对2019年基建投资增速反弹形成一定支撑。同时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投资11月分别增长16.1%和11.6%,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虽较上月有0.1个百分点回落,但高达8.7%,今年以来一直维持8%以上的较快速度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中国经济短期依然承压,但结构上不乏亮点,基建投资稳步回升,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增长较高,这也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推进长期改革的方向相吻合。从阶段性数据上看,经济仍然处于增速下台阶、结构进一步调整的转型过程,一方面看到增长速度放缓,短期也会影响企业盈利,增加A股市场磨底的难度,但另一方面也要看到结构优化的趋势已经显现,决策层扶持经济增长新动能的决心不会动摇,中国庞大内需市场也会为经济结构转型提供长期动力。长期来看,随着高科技、新兴产业的逐步成长和放大,全社会去杠杆政策效果显现,社会成本不断降低,企业盈利也会趋于回升,从而为股市增添动能。

关键词阅读:上投摩根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