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医改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8%

  金融界基金12月17日讯 中信建投医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信建投医改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408)12月14日净值下跌2.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20元,累计净值为0.9020元。

  中信建投医改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80%,今年以来收益-17.85%,近一月收益-7.30%,近一年收益-17.0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宁,自2016年04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乐普医疗(持仓比例8.78%)、迪安诊断(持仓比例7.1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56%)、济川药业(持仓比例6.51%)、泰格医药(持仓比例6.29%)、安科生物(持仓比例5.75%)、康美药业(持仓比例4.52%)、美亚光电(持仓比例3.04%)、华东医药(持仓比例2.89%)、通化东宝(持仓比例1.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第三季度,国家医保局的成立给行业带了新变化因素,市场对医保局加强调整品种结构、控费力度、新支付方式等改革举措有所预期,但整体仍偏负面,特别对于仿制药简单的以大幅降价的方式对产业的影响业内仍有分歧。通过采取政府集中采购方式,将通过一致性评价品种快速实现试点区域进口替代,企业以价换量的形式实现仿制品种的快速替代。从政府角度和患者角度短期效果是非常明显的,但对药企和整个产业的影响下结论还尚早。我国当前医药产业处于升级的过程中,大多数企业产品以仿制药为主,真正的创新药还少,无过渡期的政策巨变会令大部分企业出现经营问题,医药股的大幅下跌也是反映了市场的担忧。仿制药的长期估值中枢下移已成为必然趋势,唯有自主创新才能走出困境,但目前这种类型的上市公司标的十分有限。本基金在第三季度仍继续持有白马龙头股,且对持有的股票业绩和逻辑更加严格,卖出了逻辑被破坏的个股,组合仓位下降到中性位置。既然医药板块下跌趋势形成,可以理解为板块轮动后的补跌,组合就要启动防御性策略,主要是应对市场的下跌,避免出现熊市中浮亏较多的情况,控制市场风险一直是基金最重视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信建投医改基金份额净值为0.998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