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健康中国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6%

  金融界基金12月17日讯 信达澳银健康中国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健康中国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291)12月14日净值下跌2.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30元,累计净值为0.8630元。

  信达澳银健康中国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70%,今年以来收益-16.05%,近一月收益-2.04%,近一年收益-16.2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国富,自2017年08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70%。

  李朝伟,自2017年08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91%)、益丰药房(持仓比例4.62%)、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4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27%)、片仔癀(持仓比例4.00%)、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6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2%)、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38%)、同仁堂(持仓比例3.16%)、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A股在内外部不利因素下继续抵抗式下跌。大小盘风格有所分化,代表新兴产业的云计算、自主可控、半导体等细分领域表现较好,受消费不振影响的大消费行业表现低迷。回顾市场表现的原因,主要来自内外部因素的负面冲击。内部方面,市场对改革决心有所疑虑,信心受挫,同时人民币经历一波较大幅度贬值。外部方面,贸易战继续升级,压制市场风险偏好。本基金主要仓位集中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与健康相关的消费行业。由于三季度爆发了毒疫苗事件,对本基金持仓较多的医疗板块造成负面冲击,使得净值受损较大。展望四季度,经历这一波下跌后不少新兴行业的龙头公司估值已与其成长性匹配,持有一定时间相信会有较可观的收益。具体到投资方向上,仍然集中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社会服务等健康消费类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4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41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