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6%

  金融界基金12月17日讯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代码080012)12月14日净值下跌2.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70元,累计净值为2.1550元。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7.70%,今年以来收益-30.69%,近一月收益-4.41%,近一年收益-33.35%,近三年收益-47.60%。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13.2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钱文礼,自2018年09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7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15%)、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95%)、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36%)、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2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24%)、德赛电池(持仓比例3.22%)、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13%)、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73%)、亨通光电(持仓比例2.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大幅波动,由于贸易摩擦影响嵌入全球产业链较深的TMT中电子和计算机硬件出现较大回调,估值大幅回落。电子信息行业中通信和计算机软件,受国内5G,云计算等国家行业政策刺激股价相对稳定。传媒互联网行业受流量增速下降和行业政策的影响持续回落。上市公司盈利增速较为稳定,市场估值逐步回落。从全球经验来看,贸易摩擦导致产业转移最终可能影响单一地区的产业分布,嵌入全球分工的产业链这可以通过全球布局使得业务得以持续展开和扩大,最后维持公司业绩稳定增长。估值全面与国际接轨。目前电子通信等硬件制造公司的估值基本与海外,台湾,香港等地区估值趋同或接近,基本完成了估值与全球接轨的过程。横向来看目前消费与TMT的估值差急剧缩小。从历史角度来看目前成长股与历史估值低点趋近。未来参与全球分工的上市公司主体有望维持与全球估值体系保持驱动稳定。选择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公司进行长期投资。目前在内外部众多突发信息的冲击之下容易导致市场出现情绪化交易,使得市场波动放大。本基金从业绩着手,布局中长期投资,选择未来2-3年持续较高增长的公司进行长期投资,在估值波动不大的情况下,获得长期业绩增长带来的成长收益。重点布局了电子,5G通信,云计算和部分计算机软件,重点考察未来投资公司的业绩增速能否保持稳定,公司目前PEG是否达到合理水平,希望通过中长线投资过滤短期波动,跟随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取得稳定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2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2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