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4%

  金融界基金12月17日讯 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代码001056)12月14日净值下跌2.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320元,累计净值为0.7320元。

  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80%,今年以来收益-20.17%,近一月收益-3.68%,近一年收益-20.86%,近三年收益-22.6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洋,自2016年04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05%)、宝钢股份(持仓比例3.09%)、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65%)、仙琚制药(持仓比例2.60%)、葵花药业(持仓比例2.5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35%)、普洛药业(持仓比例2.3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10%)、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04%)、视觉中国(持仓比例2.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A股市场延续了一季度以来指数大幅波动、风格高频切换的特点;市场在中美贸易摩擦、国内经济数据波动等因素的扰动下,指数整体趋势向下。报告期内本基金从价值角度出发,从各行业中挑选风险收益比合适的资产,在保证整体组合具备合理风险溢价的基础上,进行均衡配置。在我们看来,市场出现较大波动的主要因素有两个层面:一方面来看,上市公司盈利伴随着宏观经济经济从2015Q4加速复苏以来,已经历经8个季度以上的高速增长,增速本身面临着一定增速放缓的压力,同时叠加国内信用收缩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市场对于上市公司未来的盈利预期不乐观,导致市场较为脆弱;另一个层面,市场在经历了上半年的快速下跌后,估值已经来到了历史底部区域,并且相当部分公司的财务报表仍然维持着较稳健的增长,是一个中长期布局较好的时点,因此有较强向上修复的动能。对此,我们认为:经济周期以及上市公司盈利水平的确处在周期的高位,中美贸易摩擦和国内去杠杆对宏观经济造成增长压力乃至出现下行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带来的情绪面的影响要远远大于对经济基本面的实际冲击,市场在上半年的快速下跌已经较为充分地反映了这一较为悲观的预期,风险已经释放得较为充分;未来市场仍然会处在震荡乃至继续下行的状态,在下跌的过程中,部分能够在周期底部巩固自身产业地位,或者受到周期影响较小能够穿越周期的公司会有一个非常具备吸引力的价格,是非常好的中长期布局机会。本基金是健康生活主题基金,主要投资对象集中在医疗健康、食品饮料、环保、传媒等行业。展望后市,我们看好消费升级长期的投资价值,也看好医药、食品饮料等必选消费在经济增速放缓的下行周期中抗周期的能力。在目前市场指数和整体估值都处于历史低位时,我们将会保持相对积极的仓位,并严格坚持我们的选股理念,注重自下而上选股,深度挖掘公司及行业基本面,选择战略明确、管理优良、成长性优秀、安全边际高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9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4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