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行业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12月17日讯 农银汇理行业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行业成长混合,代码660001)12月14日净值下跌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906元,累计净值为2.3906元。

  农银行业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7.39%,今年以来收益-28.26%,近一月收益-1.66%,近一年收益-28.33%,近三年收益-31.76%。

  农银行业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9.8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世凯,自2014年01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74%)、国恩股份(持仓比例3.4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30%)、航天电器(持仓比例3.11%)、宋城演艺(持仓比例2.98%)、万科A(持仓比例2.7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63%)、精测电子(持仓比例2.50%)、荣盛发展(持仓比例2.40%)、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三季度,贸易战持续激化、去杠杆深入影响,中国经济前景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内外围形势对企业基本面和市场信心均形成了压制,风险偏好进一步收敛,权益市场整体承压,持续杀估值下行寻底。虽然经历一轮去产能和去库存,增加了整体经济的韧性,但在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和去杠杆仍进行背景下,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仍较大。中国的经济政策和发展态势,需要在新型的国际关系和高质量发展目标下,重新寻找新的平衡点,市场需要进一步磨底,有待内外形势进一步明朗。我们整体控制仓位,持仓结构向消费、新兴成长领域优化。展望未来,我们认为中美贸易摩擦仍将维持相当时间,去杠杆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也将进一步显现,内外部的压力是对中国经济发展韧性的考验。当前市场风险得到了一定程度释放,我们判断市场仍处在整固磨底阶段,企业基本面整体承压,维持控制仓位和结构,紧密跟踪政策和产业发展的变化,挖掘景气度高的产业方向,坚持盈利为导向,选定业绩估值匹配度高的子行业和公司,集中配置,中长期持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72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1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