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美丽30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12月17日讯 汇添富美丽30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美丽30混合,代码000173)12月14日净值下跌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950元,累计净值为1.9950元。

  汇添富美丽30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9.50%,今年以来收益-19.59%,近一月收益-4.36%,近一年收益-18.47%,近三年收益-13.3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栩,自2013年06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9.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年健康(持仓比例9.5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3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81%)、乐普医疗(持仓比例5.00%)、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7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47%)、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43%)、奥马电器(持仓比例4.39%)、华鲁恒升(持仓比例4.07%)、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国内经济的景气度继续低迷。由于中美贸易战以及国内去杠杆的影响,制造业企业的信心普遍不足,投资和生产活动趋于收缩,房地产和政府基建投资也处于下行趋势,居民消费也相应减速,内需总体增长缓慢。政府在二季度已经开始将货币政策转向宽松,三季度货币市场流动性进一步改善,无风险利率已经降至与2015年相当的水平,信用债市场的发行情况也有好转,但企业所面临的信用环境整体并未明显改善,股票市场的流动性也并不宽裕。外部环境在三季度继续恶化,一是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加剧,二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趋向紧缩,引发全球资金流向美国。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在未来一年多仍将加息4-6次,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美元指数维持强势,三季度继续上涨0.71%,人民币兑美元则下跌了3.88%。美国股市受益于强劲的经济数据大幅上涨,并持续创出新高,其他发达国家股市总体平稳。商品价格则受制于强劲的美元指数和中国的经济前景总体比较低迷,只有原油价格保持相对强势。A股市场在三季度普遍下跌,沪深300指数下跌2.05%,中小板指数下跌11.22%,创业板指数下跌12.16%。市场结构方面,由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大幅下降,高估值以及与宏观经济相关度高的资产都受到抛弃,低估值、高分红的资产表现相对较好。分行业来看,银行、非银金融、采掘、黑色金属、国防军工等行业表现较好,逆势上涨;家用电器、纺织服装、医药生物、电子、传媒等行业表现最差,跌幅达到15%左右。本基金在三季度根据产业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对资产配置结构做出调整。期末股票资产比例为85.5%,与二季度末基本持平。行业配置方面,主要增持了金融服务和食品饮料等行业,主要减持了医药生物、新能源和化工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5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7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