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积极配置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12月17日讯 建信积极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积极配置,代码530012)12月14日净值下跌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580元,累计净值为1.9260元。

  建信积极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8.42%,今年以来收益-12.44%,近一月收益-2.06%,近一年收益-12.52%,近三年收益-10.02%。

  建信积极配置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锦,自2014年0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9.9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03%)、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48%)、蓝焰控股(持仓比例4.44%)、恒信东方(持仓比例4.3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9%)、东方航空(持仓比例2.87%)、片仔癀(持仓比例2.19%)、浙江龙盛(持仓比例2.15%)、太阳纸业(持仓比例2.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美国加息确认经济进一步复苏,本次加息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创阶段性新高,美国股票市场受影响较小。但对于新兴市场影响较大,其中香港股票市场在美国加息之后出现持续的调整。国内政策重点放在国内经济上面,但是整体政策环境松紧有别,在地产政策上仍旧维持较为严格的限制性政策,对于地方政府的债务问题不断进行规范,对于消费、服务和创新的扶持政策不断出台。三季度股票市场以震荡为主,九月底市场出现小幅度反弹,结构上前期强势的板块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而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部分行业表现出超额收益。市场的主线仍旧关注不确定,前期市场认为具有确定性的行业出现不同程度的基本面恶化,如医药行业带量采购政策可能导致行业的盈利水平出现下降,从而带动估值水平下降,而市场对于消费水平下降的担心也导致消费品板块盈利和估值调整。债券市场上,短端收益率下降,收益率曲线陡峭化,信用债出现修复。针对本基金配置型的特点,本基金在三季度采取较为稳健的策略,控制风险资产的配置比例,降低组合的风险暴露。本基金认为,以资管新规补充意见的出台为代表,三季度国内政策的重点偏重于适度宽松,但是这种宽松只是起到稳定经济波动的作用,有差异的政策环境会引导资金进入适合的领域中,保持经济发展的质量。但由于内外部影响因素较多,且不确定性较高,因此股票市场还没有形成阶段性共识,表现为震荡行情。本基金的股票部分以个股选择为主,同时根据估值和基本面的变化进行调整。结构上表现为以龙头企业和消费服务为主的特点。债券市场上,本基金在政策宽松信号出台后,选择实现收益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3.65%,波动率0.8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0.54%,波动率0.7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