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港股通专注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12月17日讯 汇添富港股通专注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港股通专注成长混合,代码005228)12月14日净值下跌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303元,累计净值为0.7303元。

  汇添富港股通专注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97%,今年以来收益-22.32%,近一月收益-5.16%,近一年收益-22.3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佘中强,自2017年1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97%。

  倪健,自2017年1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23%)、三生制药(持仓比例4.63%)、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4.28%)、蒙牛乳业(持仓比例4.26%)、药明生物(持仓比例4.22%)、达利食品(持仓比例4.09%)、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03%)、中国太平(持仓比例3.99%)、石药集团(持仓比例3.63%)、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香港市场整体受压明显,呈现出振荡向下的走势,且波动率逐步增大。经过六月份的较大幅回撤后,市场并未出现大幅的反弹,而是受到中美贸易摩擦、人民币汇率贬值、新的财税和产业政策等因素的交织影响,不断冲击着本来就比较脆弱的海内外投资者信心。叠加上美国国债利率上扬对全球资金配置的影响,作为新兴市场和中国资产为主要标志的香港市场,资金出现明显外流迹象,港币也长时间居于联系汇率的弱方保证一线。港股成交量也有所回落,投资者交投意愿偏弱。从行业上来看,一些估值较高的成长性行业出现了大幅调整,而能源、电信、公用事业和金融等相对较为避险的行业走势优于市场。人民币在7月延续了较快的贬值趋势,但到8月之后受央行重启“逆周期因子”的影响相对企稳。按月来看,7月市场窄幅振荡波动,恒生指数在28000点~29000点之间反复。本基金在相对较高仓位水平下,调整了部分配置。减持了部分成长确定性可能受外围影响的持仓,同时加仓那些回调较充分,预期中期业绩有较好表现的个股。8月,影响市场的政策变化、公司业绩都比较多,再叠加前面持续作用的贸易摩擦和汇率因素,恒生指数在月中一度跌破了27000点。本月是中期业绩的密集发布时期,整体而言喜忧参半,国有龙头企业的业绩尚可,但很多民营的公司在较为复杂多变的环境下出现业绩不及预期之处,投资者在当前市况又格外会放大负面信息,造成短期快速下跌。本基金本月适时降低了仓位,并进一步向均衡和稳健的方向调整持仓,以面对较动荡的市场。9月的港股市场整体呈现快速下探后又振荡反弹的“V”字形走势。月初海内外多重负面因素叠加作用导致市场出现快速下行,恒指一度跌至26200点一线。其后,关税升级的靴子落地,主管部门也集中表态安抚部分之前的担心,投资者信心略显恢复,市场有了一个温和向上走势,但整体气氛仍然偏弱。假期因素导致港股通在月底有数日暂停,整体交投较为清淡,资金面呈现偏紧状况。本月本基金在保持适度仓位下,继续增加安全边际更高、基本面更稳健的配置。总体而言,市场在调整中,更多的还是寻找行业间的结构性机会,同时密切注意政策上面的向好信号,以及中美博弈之间的变化转机,对组合进行动态调整。在目前时点,我们还是以自下而上的深入基本面分析,关注长期持续增长的确定性和行业趋势变化,并判断是否存在预期差和估值陷阱。现在我们也积极关注一些优质成长股,因为长期估值已经很有吸引力,但在市场弱势情况下可能不宜过重配置,需要等待时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15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9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