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12月17日讯 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混合,代码519704)12月14日净值下跌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610元,累计净值为2.6880元。

  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0.97%,今年以来收益-16.81%,近一月收益-0.63%,近一年收益-16.69%,近三年收益3.95%。

  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11.0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鹏,自2018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立液压(持仓比例9.54%)、内蒙一机(持仓比例8.15%)、中直股份(持仓比例7.26%)、广汇能源(持仓比例6.13%)、中航飞机(持仓比例6.0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82%)、浙江鼎力(持仓比例3.39%)、汤臣倍健(持仓比例3.01%)、四创电子(持仓比例2.90%)、万科A(持仓比例2.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显著分化,银行板块带动上证50在三季度上涨5.11%,而创业板、中小板指均有两位数下跌。2018年是国内经济历史积压问题显现的一年,二季报提及的去杠杆、贸易战、人民币贬值预期、全球经济回落四个外部风险看,国内的去杠杆在趋缓,汇率在资本管制和央行预期引导下暂时稳定,但其他两大风险进一步放大。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还没有明显看到经济基本面快速下行预期,业绩仍有下行空间。但无论从估值角度还是历史相对位置,A股整体或处于底部区域。因此,我们积极寻找抗周期的方向和标的以及代表中国制造业未来的战略性标的,并保持中性仓位。展望未来,短期我们依然会保持二季度的配置策略,等待基本面风险释放。中长期,我们依然看好中国制造的持续升级,并以此为主线选择和储备标的。本基金对主动仓位择时保持审慎态度,并保持组合良好流动性。力求控制好业绩回撤,努力为持有人取得稳健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