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物联网主题股票净值下跌2.2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17日讯 华安物联网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物联网主题股票,代码00102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2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558元,累计净值为0.558元。

  华安物联网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1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中国债券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20%,今年以来收益-26.58%,近一月收益-2.96%,近一年收益-27.53%,近三年收益-39.0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06/52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07/65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2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5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6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翁启森,自2015年03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2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25%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22% )、晶盛机电(持仓比例2.27%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2.09%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2.03%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2.00%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1.92%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1.87%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1.70% )、跨境通(持仓比例1.6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1.9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年健康(持仓比例2.37%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36%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2.18% )、晶盛机电(持仓比例2.10%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2.00%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1.97% )、酒鬼酒(持仓比例1.97% )、跨境通(持仓比例1.78% )、风华高科(持仓比例1.72% )、扬杰科技(持仓比例1.5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0.0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各大指数继续呈现弱势格局,蓝筹风格整体表现强于成长,其中受油价上涨和利率回升的影响,石油石化、油服、银行、保险整体表现较好,与贸易战相关度较高的电子、家电、纺织服装表现相对较弱。本季度内,国内宏观层面的经济数据有所钝化,消费和地产链部分领域有所回落,政策上出现基建托底补短板、企业减负的信号,有利于遏制宏观快速下滑的预期。因而,报告期内,适当的增加了与基建补短板领域的相关配置,包括了传统铁路、通信、核电等。另外,继续增加一部分业绩高增长稳健、估值合理、与经济周期相关度较弱的成长股配置,包括云计算、半导体、军工等细分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0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28%,同期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未来一段时间内,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仍然较大,油价的持续上涨助长未来国内输入性通胀的隐忧,汇率、利率、通胀压力、经济刺激之间的矛盾依然存在,虽政策层面定向宽松、基建补短板以及减税有助于缓解经济下行的趋势,但系统性做多的机会仍然不明朗。因此,未来将重点配置两个方向:1.受益于基建补短板以及减税的相关行业;2.继续保持能够穿越周期的优质成长股主要配置地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