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智能制造股票净值下跌1.8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17日讯 中银智能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智能制造股票,代码00147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521元,累计净值为0.521元。

  中银智能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1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装备产业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90%,今年以来收益-36.54%,近一月收益-1.70%,近一年收益-37.83%,近三年收益-46.4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14/52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19/65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3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9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4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伟,自2015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9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寒锐钴业(持仓比例4.83%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28%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12%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09% )、中航沈飞(持仓比例3.44%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00%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66% )、中科曙光(持仓比例2.58%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48%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2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7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友钴业(持仓比例6.25%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5.50%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66% )、寒锐钴业(持仓比例4.51%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26%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06% )、中航沈飞(持仓比例3.02% )、杉杉股份(持仓比例2.91%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81%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4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4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国外经济方面,全球经济复苏放缓,美国整体经济态势仍然偏强,劳动力市场仍然稳健,失业率再创新低,美国通胀预期回暖,一方面对伊朗的制裁推升了油价,另一方面工资增速可能逼近上行拐点,将进一步推升核心通胀上行的压力,助推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连续公开表态继续看好美国经济,并将持续加息。国内经济方面,融资需求继续下行,违约风险持续暴露,地方债务监管持续高压,叠加外需走弱,经济下行压力不减。2.市场回顾权益市场在外部贸易战风险与内部稳增长及改革预期利好相互胶着的影响下,三季度整体维持震荡。股票市场方面,三季度上证综指下跌0.92%,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下跌2.05%,中小板综合指数下跌10.41%,创业板综合指数下跌11.84%。3.运行分析本基金三季度保持了主要仓位和行业配置的稳定。部分重仓行业和个股由于市场风格原因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基金净值继续出现一定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