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量化价值股票C净值下跌1.8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17日讯 博时量化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量化价值股票C,代码00596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284元,累计净值为0.9284元。

  博时量化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6-2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70.00% + 恒生综合指数*2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16%,今年以来收益-7.16%,近一月收益-2.6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2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09/65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黄瑞庆,自2018年06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6%。

  林景艺,自2018年06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05%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5.43%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73%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35%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01%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2.82% )、万科A(持仓比例2.63% )、华夏幸福(持仓比例2.58%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48%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4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5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05%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5.43%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73%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35%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01%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2.82% )、万科A(持仓比例2.63% )、华夏幸福(持仓比例2.58%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48%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4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5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A股市场在国内宏观需求下滑和国际贸易战的阴影下继续呈现震荡下行的趋势,市场大部分股票遭遇下跌,年初至今市场中位数个股跌幅已近30%。风格方面,三季度市场走出了一段显著的大盘价值行情,以中证100为代表的大盘指数收益为正,以中证1000为代表的小盘指数跌幅超过10%。成长风格持续回撤,价值风格分化加剧,低市净率(PB)指标表现优于低市盈率(PE)指标。行业层面,从中信行业指数上看,银行和石油石化行业涨幅超过10%,家电和纺织服装行业跌幅超过15%,进一步体现了三季度市场显著的结构分化特征。本基金是风格鲜明的运用量化方法进行价值型投资的产品,我们以自主研发的量化多策略体系为基础,从市场相对估值、历史相对估值和重要股东增持价格三个方向衡量上市公司的估值高低,设计相应的量化策略选出具有估值优势的股票进行投资。三季度我们逐步建仓完毕,由于市场大盘价值风格表现突出,虽然市场整体弱势但是本基金的净值下跌幅度微小。未来我们将持续对价值型策略进行集中配置,在控制其他风格暴露的情况下突出组合的价值风格,获取长期超越市场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9月30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83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839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81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81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5%,本基金C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2.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