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国企改革指数分级净值下跌1.6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17日讯 易方达国企改革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国企改革指数分级,代码50200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443元,累计净值为--。

  易方达国企改革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18%,今年以来收益-20.56%,近一月收益-0.67%,近一年收益-19.75%,近三年收益-17.7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15/52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15/65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4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0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5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余海燕,自2015年06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19%。

  杨俊,自2017年06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0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15%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01%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92%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91%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91%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90%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84% )、万科A(持仓比例2.79%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78% )、京东方A(持仓比例2.6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8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26%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99%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93%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90%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87%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87%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85%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83%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75% )、万科A(持仓比例2.7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9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国内经济增速回落,前期货币、财政政策收紧的效果逐步传导至实体经济。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逐步显现,导致外需承压。宏观数据显示9月份PMI指数大幅回落至50.8%,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创2018年年内次低,经济下行压力显现。新订单指数和出口订单指数双双下滑,显示内外需均相对疲弱。8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从上月的16.2%大幅放缓至9.2%。在货币政策方面,央行三季度货币政策例会称,未来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要松紧适度,管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季度末美元指数连续回升,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延续前期贬值预期,季末在岸和离岸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率均贬至6.88。资本市场方面,受国内去杠杆政策压制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回落,最终三季度上证综指以下跌0.92%收官。风格方面,大小盘结构分化显著,低估值大盘股表现较好,中小市值股票在退市制度改革等因素影响下普遍承压,上证50指数上涨5.11%,创业板指大幅下跌12.16%;行业方面,保险、银行、采掘、钢铁、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家用电器、纺织服装、医药生物、电子、传媒等板块跌幅较大。报告期内中证国企改革指数下跌1.27%。报告期内本基金为正常运作期,在操作中,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技术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26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8%,日跟踪偏离度的均值为0.03%,年化跟踪误差为0.76%,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