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电子信息传媒产业精选股票净值下跌1.7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18日讯 广发电子信息传媒产业精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电子信息传媒产业精选股票,代码00531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82元,累计净值为0.682元。

  广发电子信息传媒产业精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信息技术指数*80.00% + 中证全指电信业务指数*1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80%,今年以来收益-31.57%,近一月收益-7.37%,近一年收益-31.8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69/51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32/62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2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继枫,自2017年1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80%。

  观富钦,自2018年0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0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泛微网络(持仓比例4.66% )、海格通信(持仓比例4.66% )、新北洋(持仓比例4.43% )、中新赛克(持仓比例4.40% )、航天信息(持仓比例4.36%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28%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4.15%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14%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4.12% )、中科曙光(持仓比例4.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2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15% )、航天信息(持仓比例4.74% )、广联达(持仓比例4.73%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4.64%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64% )、石基信息(持仓比例4.62%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51% )、欧菲科技(持仓比例4.25% )、亿联网络(持仓比例4.19% )、中科曙光(持仓比例4.1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6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创业板的整体调整幅度依旧比较大,除了通信行业因为中兴通讯的影响而涨幅为正以外,传媒、电子、计算机三个行业跌幅明显。究其原因,一方面受贸易战(特别是电子和通信行业)以及政策变化(如税收/社保新规、游戏版号审批放缓等)的直接影响以外,更大的背景则是贸易战可能加剧以及国内需求可能进一步放缓的双重隐忧冲击下,市场的风险偏好也在下降,进而导致戴维斯双杀的局面出现。管理人认为,尽管系统性风险无法规避,但国内的TMT龙头企业在过去的10年已经在成本端或者渠道端逐步建立了牢固的优势,预计未来将会充分受益于下一轮硬件创新周期。在三季度,本基金配置继续以电子、计算机为主,持仓公司主要为各子行业的龙头公司。并且出于加强风险控制的考虑,特别是考虑到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在加大,管理人在三季度继续降低持仓公司的集中度以分散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5.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