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反弹后双双杀跌 基金年底保持谨慎

  hqt_00

  hqt_01

  hqt_02

  两市反弹后双双杀跌

  金融界基金12月18日讯,受美股大跌影响,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盘初三大股指走高翻红,创业板指领涨;随后市场回落再度翻绿并于午前出现跳水,沪深指数跌超1%。 两市各板块集体低迷,上涨板块稀缺。个股方面,拟回购2亿元至4亿元公司股份,炬华科技涨停;控股股东等转让5.13%股份,银亿股份涨停;获利资金出逃,庄股睿能科技跌停;海正药业闪崩触及跌停,股价创年内新低;上海莱士拟391亿并购血制品龙头,复牌连续8日跌停。

  分级基金

  今日分级基金方面,截止午间收盘仅高铁B端涨停,中证800B、E金融B、诺德300B单日净值涨幅超8%,高贝塔B、银行B级跌停,环保B级触及跌停。

  机构观点:

  汇丰晋信基金:大盘持续调整未能放量,年底前继续保持谨慎

  近期大盘持续缩量调整,一系列严监管的政策出台让部分资金趋于谨慎,而外围市场的各种风波也对A股有一定影响。

  总体来看,市场目前在政策利好、估值较低的情况下,下行空间较为有限。上证综指继续下探后,短期可能会有反弹动力。但是在年底之前的震荡市中,我们对反弹幅度和时间都持谨慎态度。

  长城基金:A股反复震荡寻底,中长线看好科技股

  长城基金认为,未来一个较长的时期来看,A股很可能还是很难摆脱存量资金博弈和反复震荡找底的格局。建议投资者短线逢低重点关注稳基建和稳增长相关的建筑与地产,以及电力与公用事业等相关行业,中长线则从战略的高度逢低重点关注与自主可控即“自主创新+安全可控”相关的科技股,包括5G与半导体等电子通信股、网络安全、金融信息化、医疗信息化等计算机股以及传媒、军工、化工和高端制造股。同时,等待机会挖掘被错杀的医药医疗股票。此外,临近年底年初,投资者也可以短线密切关注与雄安、海南、长三角一体化和粤港澳大湾区相关的政策带来的投资机会。

  杨德龙:2019年市场将迎来恢复性上涨机会,耐心等待市场反弹

  我认为2019年是一轮慢牛长期行情的起点。未来的三年,A股市场有望跑赢全球主要资本市场50%以上,这也是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先生的观点。投资者现在要战胜恐慌心理,耐心地等待市场回升,关注市场消息面的一些变化,市场的估值已经跌到了历史的底部,市场的底部特征也非常明显,这时需要耐心等待市场出现反弹。

关键词阅读:反弹 杀跌 基金 保持谨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