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持续调整 机构年底前继续保持谨慎

hqt_00

hqt_01

hqt_02

  金融界基金12月18日讯今日A股继续调整,个股表现疲软,地产、证券、雄安等板块成杀跌主力军,市场人气龙头股汉嘉设计高开低走,股价封跌停,强势股全线溃退,在避险情绪升温下,黄金、军工股逆市受追捧,但市场缺乏成交量及热点支撑,短线弱势难改。沪指跌0.82%,报收2576点;深成指跌0.82%,报收7530点;创业板跌0.45%,报收1293点。盘面上看,黄金、ST板块、军工、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装配式建筑、高送转、雄安、深圳国资改革、水泥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15.3亿,深股通净流出12.5亿。

  分级基金方面

  今日分级基金仅高铁B端、500B2只产品涨停,中证800B、E金融B、诺德300B涨幅超8%,银行B级、泰达500B、银行B类、证券B基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汇丰晋信基金:大盘持续调整未能放量,年底前继续保持谨慎

  近期大盘持续缩量调整,一系列严监管的政策出台让部分资金趋于谨慎,而外围市场的各种风波也对A股有一定影响。

  总体来看,市场目前在政策利好、估值较低的情况下,下行空间较为有限。上证综指继续下探后,短期可能会有反弹动力。但是在年底之前的震荡市中,我们对反弹幅度和时间都持谨慎态度。

  巨丰投顾:两大因素干扰A股市场运行

  眼下,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以及内部经济下行压力是市场担忧的核心问题,也是很多投资者保持观望的重要原因。不过,目前A股估值历史低位,政策支撑力度较强,大盘回调空间有限。我们在近期建议谨慎乐观下可逢低低吸,而低吸之后重点关注指数的反弹力度,如果不能有效站上5日均线,仍要谨防反复情况出现。

  源达:A股市场面临变盘方向选择,关注政策利好带来的新热点

  今日早盘沪指低开后随即回补缺口,但上攻明显乏力再度回落,再现疲软。尽管大盘受隔夜外围市场大跌的影响低开,但近期A股在外围大跌情况下仅仅影响开盘,看似走势较弱实际上在慢慢转强,不过建议稳健者控制好仓位,等待变盘方向确定后的机会。目前市场交投意愿仍处冰点,指数依然维持在三角形整理的下沿,面临方向性选择,沪指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情况下,预期短期或继续维持震荡格局。近期热点散乱,持续性均不强,建议多关注一些低位的优质股。

关键词阅读:A股 调整 机构 保持谨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