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估值优势混合(LOF)净值下跌1.7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20日讯 国泰估值优势混合(LOF)基金12月19日下跌1.97%,现价1.622元,成交58.2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59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7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0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9.8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2.9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7.3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44.7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59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飞,自2015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济川药业(持仓比例9.28%)、葵花药业(持仓比例8.9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56%)、胜宏科技(持仓比例6.09%)、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03%)、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99%)、景旺电子(持仓比例3.62%)、森马服饰(持仓比例2.97%)、万孚生物(持仓比例2.95%)、崇达技术(持仓比例2.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里,虽然A股市场先抑后扬,但整体表现依然较弱,代表新兴产业的创业板指数远远跑输沪深300指数,主要原因是中美之间关系的不确定性大幅降低了市场风险偏好,国内经济去杠杆的长期趋势使得市场对企业中长期成长的确定性要求越来越高。A股市场从之前一味追求成长性转向确定性与成长性均衡的时代,增长的质量以及企业自身的抗风险能力成为企业穿越不确定性最重要的核心要素。三季度宏观经济增长在房地产调控收紧以及基建复苏的共同作用下小幅放缓,流动性表现出货币松、信贷紧的情况。分行业看,表现最好的三个行业为煤炭、银行、非银金融,这些行业的共同特点是二季度盈利改善且与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关联度不大。二季度开始宏观环境悄然发生了变化,三季度开始让我们坚定了这样的变化可能将会延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因此我们的组合在三季度也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除了对行业景气度以及企业成长性的要求外,中长期成长的确定性以及增长质量成为了我们选择行业与公司的重要因素。原来组合中的股票很多是我们持有了2-3年的企业,虽然不舍,但当我们看到了外部环境发生变化后,我们必须积极且坚决地做出相应的调整。虽然这些调整短期内对我们的组合带来了比较大的影响,但我们相信在这次调整后,我们的组合将凤凰涅槃,重新展现新的活力。由于我们对宏观经济的判断是逐步放缓,因此目前的组合主要集中在新兴产业中,包括生物医药、电子、计算机。生物医药主要集中在与医药产业政策相关度不高的医药消费品以及POCT等子领域,电子主要集中在PCB产业链,计算机主要布局了云计算产业链,这些行业无论从景气度还是增长质量上都处在比较好的阶段。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8年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6.8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四季度,在房地产调控不放松、出口开始显著放缓、消费小幅放缓的背景下,宏观经济增长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放缓,在中长期去杠杆的背景下,货币松、信贷紧的局面短期难以变化。因此我们的投资思路将尽量规避这些不确定性,进而选择不受外部因素干扰,穿越不确定性的行业与公司。除了选择了景气度高的行业外,对公司自身的报表质量的要求也非常高。四季度聚焦中长期布局,优选出好的行业与优质的企业,将成长性与确定性均衡地融入在组合中。行业配置上,看好不受产业政策影响的医药消费品以及POCT,需求稳定增长且受益集中度提升的PCB,产业转型明确且景气度比较高的云计算,除此之外,组合中也会选择一些必须消费品中稳健增长的龙头企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