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12月20日讯 博时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行业轮动混合,代码050018)12月19日净值下跌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50元,累计净值为0.9850元。

  博时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0%,今年以来收益-23.52%,近一月收益1.23%,近一年收益-24.46%,近三年收益-5.2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雷,自2014年08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汤臣倍健(持仓比例10.66%)、温氏股份(持仓比例9.17%)、顺鑫农业(持仓比例8.46%)、南极电商(持仓比例8.39%)、牧原股份(持仓比例7.23%)、健帆生物(持仓比例7.19%)、浙江鼎力(持仓比例6.45%)、伟明环保(持仓比例6.35%)、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24%)、广联达(持仓比例3.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国内经济3季度整体需求整体性回落的趋势,地产去化率和销售增速明显下降,消费景气度继续回落,制造业也开始感受到需求增速的放缓。同时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使成本推动的通胀预期上行,导致3季度市场出现很大的分化,其中此前估值较低预期不高的周期性行业因为基建投资回升预期而表现较好,而受到通胀预期影响的偏成长性行业表现较差。报告期内本基金的收益率情况不佳,主要受到新能源汽车个股较差表现的拖累,市场担心整个产业链利润率在后续2年补贴退坡的过程中持续受到挤压。展望4季度市场,由于经济需求的回落和通胀预期的上行,预计后续市场的机会将以结构性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9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02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2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1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