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新趋势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12月20日讯 华商新趋势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新趋势优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166301)12月19日净值下跌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310元,累计净值为2.1310元。

  华商新趋势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3.10%,今年以来收益-13.65%,近一月收益-8.54%,近一年收益-11.94%,近三年收益-9.7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海栋,自2015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航空(持仓比例5.95%)、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13%)、一心堂(持仓比例5.10%)、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84%)、沃森生物(持仓比例4.59%)、南方航空(持仓比例4.52%)、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56%)、吉祥航空(持仓比例3.51%)、贝达药业(持仓比例3.14%)、景旺电子(持仓比例2.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在内忧外患的背景下,A股市场处于艰难寻底的阶段。各大指数中仅上证50因在季度末的反弹中表现较好,整个三季度还录得正收益,其他各类指数悉数尽墨。尤其是中小创,在风险偏好持续下行的影响下,跌幅尤为显著。板块表现上,估值较低、防御性强的银行板块表现较好;受益于国际原油价格的采掘、油服和化工板块也有所表现;另外受益于稳增长政策的大基建板块也表现尚可。从本基金的配置来看,还是坚持年初对市场的判断,基本在医药、金融、TMT、航空等方向上均衡配置,由于TMT和医药三季度表现较差,净值表现弱于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36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363元。本季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3%,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0.90%,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低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3.63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