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当前市场下高股息标的及金融地产值得关注

  本周上证综指连跌四天累计下跌2.99%,成交量较上周再度萎缩。

  招商基金认为A股市场本周持续阴跌原因如下:首先,上周五公布的实体经济数据继续走差,其中社融增速和工业增加值增速均创多年新低,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凸显。️再者,上周医药带量采购药品降价幅度超出市场预期。最后,本周美联储如期加息25bps,但预计明年继续加息两次以及继续按期缩表的表态不及市场此前所预期,令包括美股在内的海外权益市场出现大幅调整。

  对于后市,招商基金认为,本周央行在美联储加息前夕在公开市场投放4000亿流动性,并创设TMLF工具“定向降息”支持民营小微企业,表明现阶段央行政策仍将以内部均衡为主,未来仍可能继续出台创新性政策工具以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疏导信用传导渠道。金融委本周召开资本市场座谈会称当前的资本市场风险已得到释放、具备长期投资价值,这也表明当前处于历史低位估值水平的权益市场已经具有较高性价比,未来支持资本市场长期发展的利好政策可能继续出台。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降税减费等托底政策值得期待。

  在板块选择上,招商基金指出,在当前银行间市场流动性保持充裕、利率维持低位的情况下,高股息标的以及低利率环境下受益的金融地产等板块将是关注的重点;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出现转机,部分成长性较好的科技板块如5G等或将迎来新一轮的估值修复行情;同时,由于实体经济下行风险仍在,部分经济后周期的白马蓝筹以及受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影响较大的板块个股仍需要重点回避;️此外,消费领域方面,考虑到猪价拐点或将提前到来,猪周期相关标的亦可关注。(投资须谨慎)

关键词阅读:招商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