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智逸沪港深定开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12月24日讯 东方红智逸沪港深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智逸沪港深定开混合,代码004278)12月21日净值下跌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54元,累计净值为1.0954元。

  东方红智逸沪港深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54%,今年以来收益-4.92%,近一月收益-2.27%,近一年收益-3.7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云,自2017年04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4%。

  刚登峰,自2017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1%。

  纪文静,自2017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绿城服务(持仓比例5.5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0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89%)、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67%)、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7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5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35%)、中南建设(持仓比例1.98%)、太阳纸业(持仓比例1.46%)、招商蛇口(持仓比例1.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目前中美贸易摩擦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目前不管是基于中期选举也好还是大国之间的博弈也好,从长期来看全球化的分工体系是不可逆的,中美之间还是要回到谈判跟合作的轨道上来。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外部的压力也是推动内部改革开放的动力,如果利用好这种形势把改革中的硬骨头啃下来,对于中国的长期的发展将是巨大的利好。

  国内的经济压力逐步显现,房地产产业链走弱势头比较明显,出口受到贸易摩擦的影响,政策的方向已经有所改变,从财政政策加大基建,到货币政策开始连续降准,相信后期还有减税支持国内需求等方面的支撑,相信短期市场的过度悲观会一步步被修正。

  继续看好稳定性强的大众消费龙头与可选消费龙头;看好住宅后市场包括装修、家居、社区服务等机会;看好高端精密制造的产业集群优势与生产的相对优势;看好创新医药的龙头与医药服务龙头;看好供给侧收缩有效带来的竞争结构大幅改善的部分周期行业龙头。继续看好港股的机会。我们仍将追随社会发展的大趋势而选择收益的品种,选择优秀的公司,期望给投资者带来回报。

  债券方面,7月中下旬以来政策方面一直强调从宽货币转向宽财政,资管新规细则边际也有所放松,食品价格上升带来对通胀的担忧,加上地方债发行大幅放量、美联储加息预期,债券市场回调盘整。同时受益于政策密集出台,信用环境改善,市场风险偏好回升,低等级信用债估值有所修复。

  展望四季度,经济基本面方面,宽财政作用下,基建投资增速或有企稳,然而前期作为亮点的地产投资增速将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通胀方面,食品价格上涨是推动CPI走高的主要因素,需要注意短期通胀超预期的可能。但食品价格的上涨有一定的季节性因素,也受疫病、天气等因素影响。而PPI三季度已重回下行通道,一方面PPI翘尾再度回落,另一方面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存的情况下,工业品价格将承压。因此,长期通胀压力有限,目前通胀水平难言达到“滞胀”阶段,也不足以对货币政策产生压力。海外方面,美联储持续加息,美债收益率抬升,短期给国债收益率下行带来一定的约束,但不会制约债市的中长期走势。综上,债券市场面临的基本面及货币政策环境均较为有利,较为宽松资金面以及较低的回购利率使得债券票息收益更为确定。因此,杠杆票息策略将可能继续提供丰厚的回报。利率债方面,短期仍维持震荡走势,长期在资金面宽松以及经济压力加大情况下,有望下行,可积极关注短期波动带来的介入机会。信用债方面,虽然近期信用环境有所改善,但对于低评级信用债仍不宜过度乐观,分化是长期事件,仍需维持个券精细化操作,城投债优选经济发达地区核心平台,产业债精选具备核心经营业务及竞争力的个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8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187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