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净值上涨1.8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25日讯 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代码00171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34元,累计净值为1.134元。

  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2-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40%,今年以来收益-19.23%,近一月收益-8.62%,近一年收益-19.0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3/54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1/66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4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6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蓓,自2016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4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乐普医疗(持仓比例9.90%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68% )、同仁堂(持仓比例9.68% )、三诺生物(持仓比例5.28% )、奥佳华(持仓比例5.17% )、翰宇药业(持仓比例5.03% )、片仔癀(持仓比例4.41%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38% )、迈克生物(持仓比例3.33% )、万孚生物(持仓比例3.1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0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乐普医疗(持仓比例9.90%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21%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6.19% )、老百姓(持仓比例5.13%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5.01% )、翰宇药业(持仓比例4.48% )、迈克生物(持仓比例4.33% )、三诺生物(持仓比例4.19% )、上海医药(持仓比例4.15% )、同仁堂(持仓比例4.0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6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医药行业下跌了12.96%,同期万德全A下跌了4.81%,医药行业显著走输。本基金三季度下跌了15.77%,走输医药指数。主要因为重仓持有的股票多数为机构持仓集中的股票,在板块调整的过程中遭到了集体踩踏。三季度医药行业大幅下调的主要原因是7月份狂犬疫苗效价不够和水痘疫苗GMP不符合规范等事件,引发了民众对国产疫苗乃至国产药物质量的担心,以及引发了药监系统的人员动荡和市场对药审政策的担忧;叠加上半年医药行业突出的表现积累了很大的超额收益和机构持仓的拥挤,三季度医药行业出现了踩踏性下跌。本基金在持仓上没有做很大的调整,卖出了前期涨幅较大、政策边际上下降的药店连锁,买入了股权有相对安全边际和国企改革预期的个股。我们核心持有的创新推动的个股没有做太大调整。四季度我们仍然看好创新药和器械方向,药监系统的人员变动不会改变国家鼓励创新的大趋势,随着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几个重磅创新品种的获批,我们认为市场对创新的信心会逐步恢复,估值也有望逐步恢复。我们仍然看好医药行业在创新推动下的中期行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5.7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1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