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12月28日讯 融通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727)12月27日净值下跌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90元,累计净值为0.8690元。

  融通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19%,今年以来收益-16.36%,近一月收益-9.20%,近一年收益-15.14%,近三年收益-38.6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万民远,自2016年08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一心堂(持仓比例8.64%)、迪瑞医疗(持仓比例7.95%)、九强生物(持仓比例7.31%)、嘉事堂(持仓比例6.72%)、贝达药业(持仓比例6.23%)、山河药辅(持仓比例5.53%)、润达医疗(持仓比例4.98%)、博济医药(持仓比例4.97%)、中国医药(持仓比例4.97%)、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医药板块延续了白马龙头强势的格局,医药板块中景气度较高的cro、疫苗、医疗服务、药店及创新药等龙头公司表现较好。三季度,随着医药龙头个股估值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叠加疫苗事件及医保局药品带量采购等政策影响,市场预期药品价格尤其是仿制药价格压力较大,医药板块整体进入快速调整期,医药生物(申万)指数在三季度下跌14.47%。板块风险快速释放后,医药行业无需过多担心,平常心看待行业增速下滑至新常态,药品降价是长期趋势,创新和产品更新才是行业的出路,研发投入型企业中长期将胜出。展望四季度及明年,调整后的医药板块估值趋于合理,产业趋势也有利于龙头公司,年底有望迎来估值切换。本基金按照基金契约规定要求,精选成长性较好且估值相对较低的个股进行重点配置,减配医保控费受损较大的相关标的,中线持股的心态从容守候,用时间换空间,并适时调整组合结构。截止三季度,本基金在医疗基金中表现一般,主要在于重点配置的医药商业板块表现较差,同时基金持仓结构偏中小市值。目前重点布局制剂出口、医保目录、一致性评价、创新药及IVD等高景气度及低估的医药商业等资产,遵循“方向优先,成长为王,兼具估值”的思路构建组合,重点配置了这些细分领域具有成长性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