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东方港湾领衔五大知名私募预测2019年中国股市

摘要
千合资本、重阳投资、东方港湾等知名私募表达对于2019年中国股市的展望。“我们对2019年相对乐观,从全球从历史纵向和横向来看,产业升级一定是推动国家真正GDP增长核心的因素,GDP往上升科创一定是无法回避的话题,科创版设计包括早期有哪些标的能上会这非常值得留意。”

  金融界网站讯 12月28日,证券日报社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办全球私募基金峰会,清河泉、千合资本、重阳投资、东方港湾、星石投资五家知名私募在现场表达了对于2019年中国股市的展望。

  清和泉资本 董事长刘青山——对2019年应该充满希望

  我认为2019年肯定要比2018年要好过得多,几点理由:

  第一,我们觉得前两年大跌过,基本面有一些好转。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认为过去2018年应该是包括权益类包括全球都面临很大的压力,经过下跌风险已经消化。

  第二,我们看了过去十年A股资本市场的一些表现,只要这一年权益和商品都大跌过的话,做过统计第二年至少不会再大跌,至少有一类资产是正收益。

  在年底的时候展望来年,往往是把坏的预期放在第二年的预测当中。回顾过去一年无论是买方、卖方的观点,特别一致的观点都是还不错,我们目前看市场上其实大家悲观的情绪很少。

  其他的大家能看得到的,无论是市场的估值,还是对海外、国内方方面面的一些担忧,从估值上来讲都有一个充分的体现。

  从这几个角度来讲,我们对2019年应该是充满希望。

  千合资本 投资经理崔同魁——2019年市场会在磨底阶段 上下空间都不大

  关于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说得非常明确了,有六稳,稳中有变,变中有稳的形势。股市整体会类似2012年,当年市场处在磨底阶段,上下空间都不大,结构性会出现一些机会,集中在一些早周期行业和政策对冲型行业,来对冲经济下行这样的压力,比如一、二线城市地产股估值的盈利机会,还有新型科技机会比如5G。

  我记得2012年诞生的十大牛股,基本上当年的估值没有提升,上涨期间一直都是25倍,说明这些公司当年的业绩非常好,这样的公司非常稀缺。在这种背景下高成长的公司,可能是一些渗透率还有很大提升空间的,或者说进入全球产业链的,以及受益于新消费模式普及的,这些公司有可能会成为明年的胜者。

  星石投资 总经理杨玲——2019年复兴牛市酝酿 科技板块领涨

  我们对2019年相对乐观,认为肯定会比大家想象的要好一些。2018年我们主要的观点是轻指数重个股,当时没有想到这么悲观,到年底来看确实是只能从个股上来取得一些机会了。到了明年我们就觉得要稍微的乐观一点,我们叫复兴牛市酝酿科技类领涨。

  我们认为会有一些结构性的机会,就是科技类的弱周期成长股,我们这样讲的原因有三个:

  第一,从政策面来看,相对明确的政策点基本上出现了。今年除了股市本身原因以外,金融去杠杆包括金融监管确实对行业有一些冲击,我们认为已经政策调整已经完毕了,顶层设计已经完成了,明年从政策点来判断应该是政策利好不断,经济也可能会缓慢地见底,财政政策会扮演主角,给实体经济带来正面影响,上市公司是实体经济的龙头企业受益会比较多。

    第二,对国际贸易摩擦这块来看,我们认为美国经济会周期性走向衰退,美股长达八年的牛市可能还会继续盘整、回撤甚至可能慢慢走向下行,这会加大美国国内的压力,缓解我们的压力。我们认为美国经济可能慢慢衰退,中美贸易摩擦会有所缓解。

    第三,从国内基本面来判断,产业升级还在持续,但是可能相对周期比较长,不会在一年内完成,但是我们看到的一个趋势是经济新旧动能的转换在发生。以前我们可能是制造业、房地产是拉动经济的主要动能。现在中低端廉价劳动力在慢慢向高端人才转变,这样的一个人口红利阶段对于高新技术、专利技术是一个很大的支撑,高新企业、智能制造、高端制造的发展应该比想象的要快。

  结合新旧经济的动能转换,我们觉得明年会有更清楚的趋势,之后再去寻找股市的机会,我们觉得股市明年复兴有望,虽然经济可能还会盘整,但是我们认为弱周期的科技股未来会领涨,我们叫复兴牛市酝酿,科技板块领涨,我们的观点相对乐观。

  重阳投资 合伙人、联席首席投资官陈心——2019年是结构性发散市场

  如果说现在跟一年前比,我们比一年前要乐观,一年前那个时候还有人喊“新周期”的事,没想到过去一年股市这么惨,完全跟一年前的乐观情绪是对立的。站在现在这个时点上,我们比一年前乐观。

  我们对市场总体的看法叫发散的市场,或者分散的市场,整体走“牛”所需的要素还不太充分,明年大概率会有一个结构性发散带来的机会。简单来说就是经济周期性下行、金融周期性下行,还包括美国的贸易纠纷,类似这些事大家已经讨论的很多,股价也已经充分体现。

  我们看到对这些风险实际上监管层已经有一个充分的了解和准备,的确也把很多的风险因素都包含进去了。其他方面,改革开放推进会加速,资本市场改革会加快,市场会越来越成熟,综合这些因素整体来看,我们还是认为2019年市场是有机会的,2019年会比2018年好。

  东方港湾 执行董事周明波——对2019年不乐观 利润高、现金流高的公司会先见底

  大家说预测非常困难,我们回头看2018年或者2017年底的时候,大家做的预测基本都没有兑现,有的报告10个预测实现了半个。虽然2018年中国股市的估值整体下行比美国多,但从整体结构性估值来看,很多中小公司的估值并不低,2019年会有怎样的一个走向我现在不是很乐观。

  我同意陈心的观点,这个行业会有一个结构性的分化,在边界上改进的公司可能会先于这个市场见底,一定会比财报先见底,这个市场会在某一些基本面机会先出现,我们认为获利比较高的、现金流高的公司还是会先见底。

  我们比较看好五个行业:

  第一,To C,虽然传统电商有所放缓,但社交电商开始崛起,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向。

  第二.SaaS软件即服务,这块过去两年在美国是比较好的,这个产业是前周期的,但在中国标的不太好找。

  第三,我们过去周期类投的比较少,现在看到比如像养殖这块已经出现机会。

  第四,医疗,免疫治疗这块我们认为周期会非常长。

  第五,科创,从全球从历史纵向和横向来看,产业升级一定是推动国家真正GDP增长核心的因素,GDP往上升科创一定是无法回避的话题,科创版的设计包括早期有哪些标的能上会这非常值得留意。纳斯达克大量创新公司上市的时候,像Amazon就走出了一个长牛,明年我觉得科创会是比较早落地的一个,很值得关注。

关键词阅读:重阳 东方港湾 知名私募 2019 中国股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