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杨德龙的2019年“十大预言”

  站在新年的起点,我试着为大家预测今年市场可能会出现的十个转机和机会,给大家一些投资的参考。

  第一,在2018年影响市场较大的中美贸易摩擦可能会在今年出现积极的结果。2018年12月1日,阿根廷G20峰会上,两国元首就双边贸易关系贸易问题已经达成了重要共识,停止互相增加新的关税,启动新一轮的贸易谈判。预计在未来的90天,中美双方有望达成框架性的一致,从而有利于中美两国在经贸合作上进一步深化。中美贸易具有互补性强的特点,贸易竞争主要存在于一些高科技领域,而在多数领域都处于合作的状态。事实上从2018年3月22日发生贸易摩擦到现在,中美的贸易额进一步走高。这说明中美贸易可以谈判的空间很大。一旦双方达成贸易上框架性的一致,即使未来仍会存在一些局部摩擦,但是对市场的影响将会大大减弱。

  第二,在经济增长上,2019年我国经济将会完成触底,小幅回升。乐观地估计,在今年的上半年经济有望触底,悲观的预期到年底也有望出现触底。GDP全年可能会保持在6.2%到6.5%左右。通胀将维持在一个比较低的水平。一般我们把低于3%的通胀叫做良性通胀,2019年CPI将会维持在3%以内。继我国经济已经从高速增长阶段进入到高质量增长阶段,2019年会继续推进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消费对于GDP的贡献将继续超过投资和出口。而个税的改革以及产业的升级可能为消费升级提供一定的条件,消费仍然是2019年一个重要的投资方向。

  第三, 房地产调控有望出现一定的宽松迹象。中央对于房地产调控的基调不会改变,但是会实施因城施策,各个地方可能会根据当地的情况来实施差别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这样会为房地产投资增速的提升提供了一定的契机。我国房地产市场经过三年的调整之调控之后,已经出现了房价停止快速上涨,房地产成交量大幅下跌。在一些地方政府放松调控之后,2019年房地产投资增速有望出现一定的回升。

  第四,外资将继续加速流入A股市场。在A股先后加入MSCI、富时罗素国际指数以及标普道琼斯指数之后,外资流入A股的速度会加快。预计2019年外资流入A股的资金量将会超过4000亿元。外资大量流入A股将会给A股的市场带来比较好的表现机会,特别是外资偏爱的蓝筹股可能会出现估值上的回升。

  第五,在货币政策方面,2019年将采取偏宽松的货币政策。为了应对外部冲击以及经济下行的压力,货币政策将在2019年保持宽松的状态,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预计央行可能会采取2到3次降准,甚至可能会采取降息的方式来向市场释放流动性,降低企业融资的成本。而在货币政策方面,将从宽货币向宽信用转变。银保监在之前已经提出“125”目标,在新增贷款中增加对于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2019年将继续大幅增加对于民营企业的贷款金额,从而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这将会为上市公司盈利的回升提供一个良好的契机。

  第六,在财政政策方面,2019年财政政策会更加积极,一个突出的亮点就是将大幅的减税降费。根据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2019年我国将推动更大规模的减税,更明显的降费,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在2018年我国减税的额度超过了1.2万亿,预计2019年将会有更大规模的减税,也就是会超过1.2万亿,也就是超过了GDP的1%。2019年减税将直接减企业的增值税,在个税方面也会有一些减税的举措,这无疑会为企业的盈利增长以及个人收入增长提供了一定的契机。

  第七,在今年的上半年,上交所可能会正式设立科创板,并实行注册制。科创板设立的初衷主要是为了补齐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的短板,而试点注册制是在资本市场上做的增量改革。科创板的设立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而不是一蹴而就。目前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方案草案已经完成,相关的准备工作也已经准备妥当。各地特别是一些高新技术企业比较集中的地方,非常积极踊跃的报项目,但是考虑到科创板设立的初期,对资本市场可能会有一定的资金分流作用。预计科创板设立的初期,在数量上以及融资规模上会有一定的限制,尽量减少对于二级市场的分流作用。一般一个新的市场开启将会产生比较大、比较多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可以积极的去挖掘一些优秀的公司。

  第八,海外市场方面预计美股在2019年会出现向下调整。经过长达十年的牛市之后,美股在2018年10月份开始出现见顶回落,进入到暴涨暴跌的模式,这也预示着美股可能在2019年会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一方面是由于美国经济在2019年增速可能出现放缓,另一方面美联储在2019年可能还有两次加息,这必然会进一步抬高美债的收益率,从而不利于美股的表现,预计美股可能会出现比较大的调整。2019年将会出现“美股向下、A股向上”的组合。

  第九,新兴市场包括A股将会出现恢复性上涨。2019年美联储再加1到2次息之后,将结束本轮加息周期。根据以往经验,一般是在美联储结束加息周期之前,以及之后新兴市场都将有比较好的表现。

  第十,A股市场有望重新回升到3000点之上。2019年随着各种利空的因素边际改善,A股市场将出现恢复性上涨,结构性行情进一步增多。消费白马股和科技龙头股仍然是两个主要的投资方向,这将为投资者提供了一定的投资机会。

  整体来看,2019年A股市场投资机会将明显多于2018年。我们现在要告别2018年,积极拥抱2019年。

关键词阅读:重磅 杨德龙 2019年 预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