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医疗保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08%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国投瑞银医疗保健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医疗保健混合,代码000523)01月02日净值下跌3.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40元,累计净值为1.4760元。

  国投瑞银医疗保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79%,今年以来收益-3.08%,近一月收益-8.72%,近一年收益-18.71%,近三年收益-16.27%。

  国投瑞银医疗保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2.6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佳荣,自2015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药明康德(持仓比例9.88%)、昭衍新药(持仓比例8.16%)、凯莱英(持仓比例8.11%)、海普瑞(持仓比例8.09%)、柳药股份(持仓比例7.53%)、润达医疗(持仓比例7.50%)、理邦仪器(持仓比例7.49%)、泰格医药(持仓比例6.01%)、海正药业(持仓比例4.60%)、翰宇药业(持仓比例4.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3季度,经济数据方面PMI持续走低,表明制造业景气度转弱,工业利润增速放缓主要源于工业企业收入增速放缓和工业品价格涨幅放缓,PPI同比增幅回落。同时粮食价格出现明显的反弹,CPI在四季度有可能会继续走高。流动性方面,央行持续推进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国庆节后的降准释放了明确的信号,这意味着当前货币市场流动性整体依旧充裕。三季度,国家医保局带量采购政策将对仿制药行业形成深远影响,同时仿制药价格的下降,将为医保资金腾挪后对创新药的支付让出空间。医药产业对于创新产品的渴求及转型诉求将持续强化,叠加近期带量采购等政策出台,创新医药行业整个产业链条将持续高景气。目前市场的短期调整或将是买入并持有质地优秀的龙头企业的良机,我们看好创新药产业相关个股及受益于医保支付改革方向的成长股,同时我们关注出口型仿制药企业尤其是特色仿制药企业在国内带量采购政策下的获益。本基金三季度在股票仓位上继续维持较高的配置,部分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成长股估值经过前三季度的消化,估值优势渐显。我们的既往持仓已经考虑了新成立的医保局对于医药行业的政策影响,因此持仓结构并未大幅调整,中期来看持仓个股符合产业升级发展方向,我们将继续沿这条主线寻找成长性确定的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12.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