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港股通量化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华泰柏瑞港股通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港股通量化混合,代码005269)01月02日净值下跌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441元,累计净值为0.8441元。

  华泰柏瑞港股通量化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59%,今年以来收益-1.81%,近一月收益-6.18%,近一年收益-15.7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田汉卿,自2017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63%。

  盛豪,自2017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82%)、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2.65%)、国药控股(持仓比例2.64%)、远东宏信(持仓比例2.64%)、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2.51%)、中国中冶(持仓比例2.47%)、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持仓比例2.44%)、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持仓比例2.42%)、康师傅控股(持仓比例2.39%)、中电控股(持仓比例2.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第三季度,港股市场总体呈震荡偏下行的行情。从外部环境来看,中美贸易争端的谈判停滞不前,美国利率抬升吸引全球资金进一步回流,人民币汇率继续承压,仍存在较多不可预期的扰动因素。而内部环境方面,国内需求走弱。尽管从2018年中报的数据来看,上市公司整体的盈利增速仍然稳健,但个别行业,如信息科技、可选消费等,出现了增速放缓的迹象。内外部的不确定性使得市场整体情绪仍保持相对谨慎。

  投资操作上,六月下旬市场经历了一波较大幅度的调整后,市场风险情绪得到释放,且港股的估值相对更显优势,因此我们在七月初将仓位提升至90%左右,随后基本维持在这一水平。选股方面我们则坚持一贯的量化选股策略,合理控制行业和个股的暴露。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7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5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