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消费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宝盈消费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消费主题混合,代码003715)01月02日净值下跌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029元,累计净值为0.8029元。

  宝盈消费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06%,今年以来收益-1.55%,近一月收益-2.31%,近一年收益-29.9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思亮,自2018年10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普利制药(持仓比例8.80%)、中炬高新(持仓比例8.04%)、安科生物(持仓比例7.46%)、华兰生物(持仓比例7.15%)、珠江啤酒(持仓比例7.02%)、烽火通信(持仓比例6.98%)、养元饮品(持仓比例5.37%)、东诚药业(持仓比例4.94%)、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88%)、比音勒芬(持仓比例4.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上证指数下跌0.92%、沪深300下跌2.05%、深成指下跌10.43%、中小板指数下跌11.22%、创业板指数下跌12.16%,A股市场呈现普跌趋势。本基金第三季度收益为-10.72%。

  本基金属大消费领域投资基金,按照基金契约与法规规定,在本报告期内,重点投资行业限定于以医疗健康产业、食品饮料、电商等行业为代表的大消费领域,并基于行业的发展前景分析,投资了部分消费电子产业链上的先进制造企业。

  在本报告期内,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强调了从供需两端发力推动消费升级,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大程度地促进供需匹配,发挥消费对于经济发展的支柱作用。

  在目前全球贸易战的大背景下,对于2017年经济增速有重要贡献的出口或面临很大不确定性,而扩大国内消费是应对的重要出路。从消费未来的发展方向上看,服务性消费潜力巨大。对比中国和美国当前人均消费支出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比重可以发现,当前我国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67%,远远低于美国93%的水平。

  数据表明我国从2011年以来,消费就已经成为了拉动经济的助力,过去依靠投资,尤其是房地产和基建拉动经济的时代已经过去,投资对于经济拉动的边际效应也在减弱,消费驱动经济对资本市场将是长期利好。

  分析国内外的宏观经济变量以及国内消费领域的新变量,认为:“消费升级”是大消费领域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的投资主线,到2025年我国的居民消费率将从目前的45%上升到60%。从中短期来看,投资的重点在于:医疗健康、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电商等为代表的侧重于“内需”的受益于消费升级的行业及企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14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7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2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