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聚优价值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国泰聚优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聚优价值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5244)01月02日净值下跌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293元,累计净值为0.7293元。

  国泰聚优价值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07%,今年以来收益-1.54%,近一月收益-6.14%,近一年收益-28.9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洲,自2017年11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农业银行(持仓比例5.77%)、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12%)、桐昆股份(持仓比例4.91%)、中国石化(持仓比例4.2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8%)、大亚圣象(持仓比例4.16%)、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02%)、申通快递(持仓比例3.85%)、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8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A股市场呈现了先抑后扬的走势,在创下了年内新低后,沪深300指数在9月中旬开始反弹,最终沪深300指数三季度下跌2.05%,创业板指数跌势加剧,单季度下跌12.16%,而以蓝筹股为主的上证50指数则单季度上涨了5.11%,两级分化再度出现。分行业看,休闲服务、银行、食品饮料和钢铁等行业表现较好,电子、传媒、电气设备和有色金属等行业跌幅靠前。本基金在9月继续提升了股票仓位,主要是基于市场悲观情绪已经对中美贸易摩擦和经济下滑有了较为充分的预期,同时宏观政策在不断地为稳增长、降低企业负担和激发新的活力等方向做调整,以及市场中一批蓝筹股已经具备了较高的安全边际,所以本基金在低估值的蓝筹股方面增加了配置。从整体持仓结构看,本基金重点配置了估值较低的金融股、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和油价反弹的石化类企业、以及一些估值合理、盈利增长确定、且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行业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聚优价值灵活配置混合A在2018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0.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7%。国泰聚优价值灵活配置混合C在2018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0.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四季度,我们认为,市场存在着估值修复的空间,前期过于悲观的市场情绪有望好转,市场可能会进入一个新低箱体震荡的格局,再次出现大幅度上涨或下跌的概率都比较低。在经历了年初以来的估值调整后,市场关注的焦点会重新回到宏观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操作方面,本基金会密切关注不同风险因素的变化,在个股方面还是严格坚持基于盈利确定性和估值安全性的分析。(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