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三大股指强势反弹 货币政策或进一步宽松

  金融界基金1月4日讯 今日上证综指触底反弹,收盘涨超2%收复2500点;创业板指涨2.5%。申万行业全线走高,券商板块领涨。截至收盘,沪指涨2.05%,报2514.87点;深指涨2.76%,报7284.84点;创业板指涨2.52%,报1245.16点。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分析称,今日市场上涨,直接原因是由于对高层宏观政策的认识出现了边际上的变化,也由此上调了对未来可能的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预测。今天高层的相关表态,是上述预期变化的重要催化因素。当前市场各个板块的估值均处于历史相对底部区间,反映出市场对后续企业盈利的预期亦处于较低水平,估值超调的概率较高,只是在基本面数据出现实质性向好变化之前,市场的预期或较难修正过来。我们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稳增长政策的力度,货币政策偏宽松是大概率事件,景气触底回升只是时间问题。行情的可持续性方面,最关键的指标可能是在整体信用扩张状况、PPI环比表现。从更高频的角度看,需要跟踪周期品的需求和价格的高频表现等景气边际变化状况。

关键词阅读:博时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