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新价值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9%

  金融界基金01月07日讯 东方新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新价值混合C,代码002162)01月04日净值下跌2.4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06元,累计净值为1.0106元。

  东方新价值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7%,今年以来收益-2.46%,近一月收益-3.55%,近一年收益-7.84%,近三年收益-2.9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薇,自2015年1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7%。

  薛子徵,自2015年1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天金融(持仓比例40.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从权益市场来看,中美贸易战局势仍不明朗,而棚改货币化的减速,以及基建投放速度持续低于预期,导致整体宏观经济下行压力逐渐加大,逐渐传递到下游消费板块,并在中报披露期开始体现,尤其是地产链下游的消费板块,经营压力较大。报告期内,申万一级行业跌多涨少,低估值板块一定程度上获取了超额收益。其中银行和非银金融领涨,分别上涨8.95%和4.58%;而家电和纺织服装领跌,分别下跌17.48%和15.12%。由于此前我们已经对三季度市场可能面对的困难有所预期,因此在季度初期便已显著降低仓位中枢,并从行业配置上,减持了此前机构持仓较为集中的医药、家居、家电等板块,较好的回避了期间发生的中报板块性业绩低于预期,以及疫苗事件带来的净值损失。同时考虑到此前地产板块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估值已经回归到具备安全边际的区间,因此仅保留了地产板块的配置,也在9月份的市场反弹中获取了较好的绝对收益。从债券市场来看,2018年三季度债券收益率整体下行,10年国债、国开债收益率分别较二季度末上行14BP、下行5BP。债市的小牛行情主要来自于货币超预期宽松下机构的配置力量。具体来看,价格层面是符合预期的:7月到9月的CPI分别为2.1、2.3、2.5;PPI分别是4.6、4.1、3.6。其次,风险偏好的下降高于预期,A股受制于国内去杠杆、美元走强、贸易冲突升级,Q3下跌0.92%,但10月份开局已经下跌了9.72%。加上贸易冲突长期化和中美关系新纪元的开启,对避险资产有提振作用。从信用层面来看,2013年6月钱荒之后社融同比下降的趋势持续了11个月,而这一次2017年11月以来社融同比下降的趋势持续了8个月,易行长讲话确认宏观杠杆率达到合意的水平。而8月1日的政治局会议确立宽信用的政策开启,但对地产的定调偏严,目前处于宽货币到宽信用的过程中。由于本次外部局面更为复杂,预计宽信用的时间会超预期。短期的风险在于中美利差水平不利于债市形成共识,间歇性的通胀担忧会对市场产生压力,较为中期的风险是产能利用率上升之后对通胀预期产生实质性催化,目前认为利率债仍然存在机会,等待风险收益比较好的时点入场。报告期内,本基金组合为哑铃型。信用债以交易所可质押含权债为主,加上长久期利率债的波段操作,获得了较好的绝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7月1日起至2018年9月30日,本基金A类净值增长率为-1.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6%,低于业绩比较基准2.20%;本基金C类净值增长率为-1.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6%,低于业绩比较基准2.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