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事件驱动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01月07日讯 国泰事件驱动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事件驱动策略混合,代码020023)01月04日净值上涨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040元,累计净值为1.8040元。

  国泰事件驱动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0.40%,今年以来收益-0.22%,近一月收益-7.49%,近一年收益-35.76%,近三年收益-8.8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小聪,自2017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合兴包装(持仓比例7.51%)、沪电股份(持仓比例5.81%)、石化机械(持仓比例5.76%)、仁和药业(持仓比例5.32%)、森马服饰(持仓比例3.95%)、汤臣倍健(持仓比例3.95%)、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92%)、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88%)、我武生物(持仓比例3.85%)、海油工程(持仓比例3.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经历了调整,上证指数下跌0.92%,深证成指下跌10.43%,创业板指下跌12.16%,从行业来看,金融、建筑、采掘等行业有相对优势。三季度宏观经济预期相比二季度进一步下滑,同时中美对抗加剧,虽然政策层面利好不断,但仍无法抵抗市场孱弱的信心。今年以来组合净值回撤较大,一方面是持仓个股遭遇黑天鹅事件或者是行业层面的利空,另一方面也因为我们低估了整个宏观层面的风险因素。这也促使我们不断的反思和完善自己的投资框架。投资思路上我们仍然基于行业景气度、公司竞争优势及业绩成长,致力于不断寻找具备竞争优势、业绩能够不断超预期的行业与个股。基于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展望,以及对上市公司一季报、中报的分析判断,三季度我们对投资组合进行了一定调整,减持了部分与宏观经济相关度较高的个股以及业绩不达预期的个股,增持了相对比较稳定的医药、以及受益于石油价格上涨和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的油服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8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0.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对未来半年左右时间的宏观经济比较谨慎,虽然政策持续有利好,但政策向实体经济的传导预计有一定时滞。因此我们倾向于回避与宏观经济高度相关的行业和个股。2018年至今股市的表现,确实是在不断消耗投资者的信心,但我们认为周期就是如此不断轮回,历史也始终重复上演。没有永不结束的熊市。保持乐观心态、坚忍不拔的毅力和持续学习的动力。我们更加倾向于在消费升级、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以及国家能源安全等相关的行业中寻找投资机会,包括消费、医药医疗、油服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