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优选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2%

  金融界基金01月07日讯 泓德优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优选成长混合,代码001256)01月04日净值上涨2.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90元,累计净值为1.0620元。

  泓德优选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0%,今年以来收益-0.11%,近一月收益-5.61%,近一年收益-15.78%,近三年收益2.04%。

  泓德优选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4.8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克玉,自2015年10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浙江鼎力(持仓比例3.83%)、美亚柏科(持仓比例3.4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38%)、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29%)、海格通信(持仓比例3.27%)、天虹股份(持仓比例3.2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06%)、超图软件(持仓比例3.05%)、新北洋(持仓比例2.93%)、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A股市场在各类意外事件的冲击下继续下跌,万得全A指数下跌4.8%,但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跌幅分别达到了11.2%和12.2%,而沪深300指数下跌只有2%,市场结构分化非常明显。分行业看,低估值的银行业和受到油价上涨业绩改善的石油石化行业涨幅超过10%,而前期保持强势的医药行业在受到行业意外因素的影响下出现了14%的下跌,而传媒、电子、轻工等行业在基本面持续恶化的情况下也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股票市场的流动性持续萎缩。在市场持续下跌的影响下,泓德优选成长的基金净值在三季度也出现了2.16%的下跌,表现略好于市场整体水平。期间组合内表现较好的是银行和石化,重点持有的TMT行业公司表现基本稳定,由于在前期对组合内的医药公司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医药行业的下跌未对组合造成很大的影响。在7月末基于金融市场的流动性改善和金融政策的变化,提高了组合的权益资产仓位,从目前的情况看,显然低估了全球市场的剧烈波动和A股市场的流动性问题。经过连续两年的结构化行情的充分演绎,目前市场上相当多的公司估值已经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估值的吸引力显著增强。但从上市公司公布的中报和三季报预告的情况来看,我们前期预判的中下游公司盈利增速的下降已经在越来越多的公司中发生,现在最优秀的中游制造业公司在需求收缩和成本上涨的压力下已经开始出现盈利下滑。受到出口等因素的影响,预计从19年二季度开始企业经营状况有机会转好。在后期的投资运作中,基于目前的估值水平和市场状态,组合将会保持在中性偏高的仓位水平。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中是寻找未来主流投资机会的好时机,未来将加强对产业趋势和公司竞争力的分析,力争为下一次A股市场的主流机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优选成长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0.998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