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港股通量化精选股票型净值上涨1.5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07日讯 富国港股通量化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港股通量化精选股票型,代码00570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891元,累计净值为0.8891元。

  富国港股通量化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5-30,业绩比较基准为“恒生综合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09%,今年以来收益-1.33%,近一月收益-7.2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5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19/68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峰,自2018年05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9%。

  徐幼华,自2018年05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9%。

  蔡卡尔,自2018年05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汇丰控股(持仓比例8.13%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62%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41%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3.63%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20% )、中国移动(持仓比例2.27% )、恒生银行(持仓比例2.23%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1.93% )、中信股份(持仓比例1.69% )、中国重汽(持仓比例1.6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7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汇丰控股(持仓比例8.13%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62%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41%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3.63%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20% )、中国移动(持仓比例2.27% )、恒生银行(持仓比例2.23%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1.93% )、中信股份(持仓比例1.69% )、中国重汽(持仓比例1.6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7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7月上旬,中美双方分别对340亿美元进口商品进行征税。鉴于外部环境变化,宏观监管政策迎来微调。其中,央行、银保监会分别出台资管新规细则,在过渡期内对非标资产的清理不再一刀切,监管尺度有所放松。同时,国务院常委会决定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银保监会鼓励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的贷款。受相关信息提振信心,市场迎来阶段性反弹。8月上旬,美国商务部宣布新增对44家中国军工企业技术封锁,同时美国政府宣布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的惩罚性关税税率从之前建议的10%提高到25%。8月中旬,受土耳其汇率大幅贬值的影响,全球投资者对新兴市场陷入金融危机的担忧加剧,新兴市场整体跌幅较大。总体来看,受中美贸易问题的进一步激化,以及对中国宏观经济预期的担忧加剧,3季度港股市场明显呈现出波动率进一步加大的情况。其中,2018年3季度恒生指数下跌4.03%,恒生国企指数下跌0.5%。在投资管理上,我们坚持采取量化策略进行指数增强和风险管理,积极获取超额收益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3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