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沪深300安中指数净值上涨1.6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07日讯 汇添富沪深300安中动态策略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沪深300安中指数,代码00036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996元,累计净值为1.1996元。

  汇添富沪深300安中动态策略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11-0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安中动态策略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96%,今年以来收益-0.64%,近一月收益-9.03%,近一年收益-27.84%,近三年收益-10.2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29/55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9/68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6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4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0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3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振翔,自2013年1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9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石化(持仓比例4.24%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3.96%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0%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03%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2.7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61%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46%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1.6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60%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31% )、信威集团(持仓比例0.99% )、海南橡胶(持仓比例0.08% )、长沙银行(持仓比例0.07% )、郑州银行(持仓比例0.07% )、中铝国际(持仓比例0.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6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8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8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60% )、五粮液(持仓比例3.31%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48%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1.94%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84%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1.68%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1.6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3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三季度,经济增速回落,部分企业二季报不及预期,引发投资者对企业盈利持续下滑的担忧,同时,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均趋紧的情况下,宏观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加大;政策面,信用去杠杆方向不变,但边际上力度减弱,货币市场也有一定放松迹象,货币政策为应对内需和外需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采取了多项措施增加中长期流动性供应,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中美摩擦持续超市场预期,程度加深、边际扩大,从单纯的外贸延续到政治经济等多方面;外资持续流入A股,对市场风格和投资者结构产生显著影响。风格上,市值角度,大市值公司财务质量相对更高,抗风险能力更强,收益显著优于中小市值股票;基本面角度,部分前期相对抗跌的白马股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调,但整体看,在企业整体盈利下滑,不确定性提高的背景下,盈利质量好、治理优良的公司具有一定超额收益;前期低PB类公司超额收益明显,体现了投资者对安全性的侧重。目前市场总体估值已经趋于合理。与历史估值相比较来看,沪深300、中证500、A股指数等大部分市场指数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间。在经济承压的情况下,盈利能力的变化趋势与市场估值的匹配度将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被动指数投资原则,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05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