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价值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净值上涨1.9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07日讯 汇添富价值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价值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代码00553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391元,累计净值为0.8391元。

  汇添富价值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3-23,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09%,今年以来收益0.05%,近一月收益-4.9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5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80/68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振翔,自2018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09%。

  许一尊,自2018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0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4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90%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8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45%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22%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11% )、浙能电力(持仓比例1.94%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1.85%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81%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1.7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3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1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9%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7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53%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44% )、上海银行(持仓比例2.28%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2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2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98% )、光大证券(持仓比例1.9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5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三季度,经济增速回落,部分企业二季报不及预期,引发投资者对企业盈利持续下滑的担忧;政策面,信用去杠杆方向不变,但边际上力度减弱,货币市场也有一定放松迹象;中美摩擦持续超市场预期,程度加深、边际扩大,从单纯的外贸延续到政治经济等多方面;外资持续流入A股,对市场风格和投资者结构产生显著影响。风格上,市值角度,大市值公司财务质量相对更高,抗风险能力更强,收益显著优于中小市值股票;基本面角度,部分前期相对抗跌的白马股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调,但整体看,在企业整体盈利下滑,不确定性提高的背景下,盈利质量好、治理优良的公司具有一定超额收益;估值方面,低PB类公司超额收益明显,体现了投资者对安全性的侧重。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量化基金投资原则,相对业绩比较基准保持了较为均衡的行业配置和风格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37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