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消费成长股票净值上涨3.1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07日讯 万家消费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消费成长股票,代码51919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1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866元,累计净值为1.0866元。

  万家消费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2-23,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6%,今年以来收益2.10%,近一月收益-4.65%,近一年收益-10.3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55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40/68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8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高源,自2017年1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59%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86%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5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30%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4.47%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3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6%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4.09%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06%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4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西汾酒(持仓比例6.1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70%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4.39%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38% )、西山煤电(持仓比例4.25% )、江西铜业(持仓比例4.1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14%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4.03% )、潞安环能(持仓比例3.97% )、山西焦化(持仓比例3.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1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企业盈利在经历了近两个季度的恢复后出现小周期见顶、环比回落的迹象。市场方面,受到贸易战等负面因素的压制,市场风险偏好急剧上升,市场经历了较大幅度的回落,其中,前期较为强势的消费股在三季度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下跌,我们认为这其中一部分愿意是前期市场预期较高、短期估值抬升过快,另一部分是市场过于悲观,对前期获利较重的消费板块有获利了结的行为。从目前到2018年末,我们预计经济小周期仍然持续回落。导致经济向上和向下的不确定因素同时存在。从不利的因素来看,贸易战对企业盈利的实质影响会逐步体现,但由于贸易顺差目前占GDP比重不高,我们认为其影响有限;从有利的因素来看,前期经济受到政策面(供给端、环保等)的压制较为明显,在贸易战背景下,国内政策方面可能逐步松绑对经济的硬约束,而我们认为经济增长的内在韧性仍然较强。接下来的一个季度,我们会密切关注宏观政策方面的变化,以实时修正我们对经济和企业盈利的上述判断。市场在十一前后出现较大幅度的震荡,一方面,市场大幅下跌后大多数板块的估值已经较为便宜,另一方面,贸易战的持续发酵对市场风险偏好构成较大的压力。短期的市场情绪较难把握,但我们仍然认为目前是价值投资者的入场时机,看好业绩确定性较高的金融、消费等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64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