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证保分级净值上涨5.0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07日讯 博时中证800证券保险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证保分级,代码16051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5.0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265元,累计净值为0.627元。

  博时中证800证券保险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1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证券保险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30%,今年以来收益5.98%,近一月收益-4.85%,近一年收益-20.80%,近三年收益-14.7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3/55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90/68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5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6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7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云阳,自2015年05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3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6.89%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0.28%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8.66%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5.68%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4.42%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97%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27%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3.21%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94%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2.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8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4.56%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0.25%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7.86%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6.05%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4.35%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83%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3.09%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96%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81%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2.5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3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第3季度,国内经济数据持续下滑,经济下行压力显现。9月份PMI指数大幅回落:9月中采制造业PMI降至50.8,9月财新PMI降至50,两者均为过去两年的次低值,意味着制造业景气出现了明显的下滑,经济下行承压。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势必会带动国内成品油和相关化工产品价格提升。过去两个月,由于降雨和猪瘟疫等因素的影响,食品价格涨幅超预期,预计9月CPI或将突破2.5%,通胀压力加大。国际方面,美联储如期进行年底第3次加息,美债利率创出新高,全球货币紧缩加码。美元走强和美债利率上升使得资金回流美国,加剧新兴市场资金流出压力。汇率方面,人民币兑美元继续大幅贬值,贬值趋势主要集中在7月份,但最近两汇率已经稳住,由人民币贬值而引起的市场担忧也有所缓解。3季度股票市场交易较为清淡,投资者追逐龙头效应明显,出现大小盘跷跷板行情。大盘上涨,而中小盘普跌,市场大小盘分化明显,上证50上涨5.11%,其他宽基指数全部下跌。其中沪深300指数下跌2.05%,中证500、中证1000、创业板指则分别下跌7.99%、11.08%、12.16%。行业方面,中信一级行业中,银行、石油石化、非银行金融、钢铁和国防军工表现靠前,涨跌幅分别为12.41%、11.60%、5.46%、4.26%、4.08%,而家电、纺织服装、电子元器件、医药及传媒领跌,跌幅分别是17.34%、15.34%、14.91%、14.34%和13.70%。本基金为被动跟踪指数的基金,以期获得和跟踪标的指数所表征的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在本报告期内我们严格按照基金合同要求,力求组合成份股紧密跟踪指数,利用量化的手段分析跟踪误差产生的原因,并在最小化交易成本的同时适时调仓,尽可能地减少跟踪误差。展望2018年第4季度,制造业景气度仍不容乐观。从中观高频行业数据看,几乎各项指标都有所变差,仅价格指标有所改善,9月出厂价格为54.3%,相对上季度末53.3%有所上升。可以看出,经济基本面仍在底部,但产品价格有所上行,站在当下时点展望,接下来经济增长压力继续加大,国内需求和生产均有走弱。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宣布了年内第3次降准,有助于4季度信贷结构优化以及社会融资增速回稳。此外,由于贸易战升级与否前期对政策的选择产生了明显的影响,而美国对2000亿美元征税已经靴子落地,预计4季度对行情的边际影响减弱。再加上政策面偏暖的可能性较大,阶段性反弹仍在途中。股市已向下超调较多,建议逢低逐渐增持。在投资策略上,博时中证800证券保险指数分级基金作为一只被动的指数基金,我们会以最小化跟踪误差为目标,紧密跟踪中证800证保指数。同时我们仍然看好中国长期的经济增长,希望通过博时中证800证券保险指数分级基金为投资人提供分享中国长期经济增长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9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965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6369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0.9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